News

e絡盟開始在港發售BBC micro:bit 編碼套件

  •  
  •  
  •  

e絡盟開始在港發售BBC micro:bit 編碼套件
小型編碼套件旨在激發年輕一代學習編碼的興趣

Premier Farnell集團旗下的電子分銷商e絡盟宣佈,即日起向中國客戶(包括香港)發售 BBC micro:bit 編碼套件。BBC micro:bit於2016年3月在英國推出,隨後,英國廣播公司(BBC)與多間科技企業合作夥伴(包括 ARM、Microsoft 和Premier Farnell)聯合推出一項教育計劃以推廣該套件。Premier Farnell是BBC micro:bit的獨家製造商,透過公司在中國的英蓓特(Embest)科技公司進行生產,並在歐洲和北美洲地區率先發售。

 

自BBC micro:bit在英國推出以來,microbit.org網站的瀏覽量已達1,300萬,編碼模擬器運行次數接近1,000萬,編譯次數達到200萬。micro:bit在教學領域的應用也使大眾對STEM*的態度產生了積極轉變。

  • 39%的女生決定選擇ICT/電腦專業,之前僅為23%
  • 86%的使用者表示該裝置令電腦科學變得更有趣
  • 88%的學員認為該裝置令編碼看起來不如想像般困難

 

BBC micro:bit的尺寸僅為4厘米 x 5厘米,是一套易於實踐的入門工具,功能多樣化,能夠激發無限的創造力。該裝置由 www.microbit.org網站提供支援,提供大量資源和教程,幫助設計者充份發揮micro:bit的巨大潛能。

micro:bit包含:

  • 25 個紅色LED – 開啟指示燈、更新訊息、開發遊戲、創作數碼故事
  • 2個可編程按鈕 – 將按鈕與某些操作連接並產生互動
  • 板上動作探測器 – 就像智能手機;micro:bit能對搖動、傾斜甚至掉落作出反應
  • 內置指南針 – 感應您面對的方向以及您移動的角度
  • 低耗能藍牙智能技術– 連接互聯網、世界就在您身邊!無論是連接到其他 micro:bit、手機、相機還是平板電腦,都可以「隨時隨地編碼」 或者自拍
  • 5個輸入和輸出環 – 將 micro:bit通過鱷魚夾或 4 毫米香蕉插頭直接連接到其他設備,並往返發送指令

Premier Farnell營銷高級副總裁Ralf Buehler表示:「BBC micro:bit是英國STEM教育和電腦編程方面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對於現在可以透過e絡盟在中國地區發售,我們感到很高興。我們致力於推動科技的發展,無論是協助客戶開發可以令世界更美好的產品,還是協助教師激發學生對於編碼的興趣。BBC micro:bit是向學生講解編碼課程的最佳方式,讓技術實踐應用啟發年輕一代。」

 

BBC micro:bit有多種不同的包裝規格,包括單件BBC micro:bit、micro:bit go套件(包括一條USB數據線、電池座和2件3A電池,一本快速入門指南及四項入門啟發創意參考);另有Club套裝(10套套裝)和300套巨型套裝。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