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東西無限 (北京) 在「新絲綢之路」啟動物聯網項目

  •  
  •  
  •  

物聯網踏上新絲綢之路,彰大經濟和社會效益

 

西安碑林區科技局、陝西廣電網絡傳媒 (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東西無限 (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注資建設廣電物聯網試驗園區

 

東西無限 (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佈,與西安碑林區科技局和陝西廣電網絡傳媒 (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協議,在「新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啟動富里程碑意義的物聯網項目。該項目回應了「一帶一路」計劃,目標是打造現代版的絲綢之路,並推動國際商務合作與交流。

 

利用碑林區雄厚的科技及豐富的人力資源,項目的第一階段將在面積 23 平方公里的西安市碑林區範圍內,建設物聯網試驗園區。初期主要著重於環保監測,預計將為該區帶來龐大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在新絲綢之路上的公共-LoraWAN-網絡部署

東西無限 (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是由Actility與Ginko Ventures共同注資成立的物聯網接入平台、網路管理平台和創新應用開發平台的科技公司,致力於為中國市場提供全面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東西無限將其廣泛的物聯網經驗和尖端科技帶到西安,並聯同陝西廣電網絡傳媒 (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一同部署覆蓋整個碑林區的低功耗物聯網系統,將根據碑林區工作需求,研發環境監測數據平台,在行政區內收集、上傳和分析環境數據,從而提升工作效率及為科學決策提供依據。憑着這個機會,打造以物聯網為核心的創新產業平台,鼓勵區內投資及吸引更多高科技企業在市內發展。

 

東西無限 (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CEO of ThingPark China) 劉兵先生表示:「這項目既能為西安帶來前所未有的社會經濟效益,也同時推動了「一帶一路」計劃。數碼轉型是現代基礎設施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物聯網在建設現代版絲綢之路交通走廊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因它而帶來的龐大經濟和社會效益在不久的將來於區內以至全球得以體現。」

東西無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劉兵先生

Actility 公司首席執行官 (CEO of Actility) Mike Mulica 補充道︰「與西安碑林區科技局及陝西廣電網絡傳媒 (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給予我們機會把大量從世界各地部署低功耗廣域網路 (LPWA) 而獲得的專業知識帶到歷史文化名城西安,並大力支援該區的經濟增長和發展的機會。另一方面,西安的網絡是邁向全球化貨物追蹤和監測解決方案的第一步,新絲綢之路將成為由物聯網驅動的全球貿易變革新標準。」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