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umina Networks進入軟件定義網絡市場

  •  
  •  
  •  

Lumina Networks進入軟件定義網絡市場

 

為催化開放式軟件網絡以解除供應商枷鎖而的公司

 

 

Lumina Networks, Inc. 今天正式成立,透過收購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旗下軟件定義網絡控制器(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Controller)相關資產,進入軟件定義網絡市場。

 

伴隨由OpenDaylight™支援的軟件定義網絡控制器解決方案(SDN Controller solution),Lumina同時擁有專業的網絡軟件工程師團隊,以及與一眾大型國際服務供應商的良好合作關係。透過提供Lumina SDN Controller、應用程式及網絡開發(Network Development,NetDev)服務,Lumina將成為推動開放式軟件網絡(open software networking)從實驗室推出至生產網絡的催化劑。

 

雖然轉型至基於軟件的網絡可以顯著地降低資金要求和營運成本,亦能改善網絡功能和客戶體驗,然而,從硬件過渡至軟件的複雜程度及從供應商中獨立的必要性,均使網絡服務供應商難以從試驗階段進入生產環境。基於開源的網絡技術在這時候便能派上用場。

 

Lumina選用OpenDaylight為開源控制器,讓網絡服務供應商既可直接執行其SDN程序,亦可靈活地自選供應商來開發自家的解決方案,從而解除與單一公司合作(lock-in)的枷鎖。為了確保與OpenDaylight代碼完全兼容,Lumina將對其SDN控制器作出的改良功能貢獻予開源社群。

 

Lumina也提供幫助企業改造其網絡工程和營運團隊的NetDev服務。Lumina的NetDev服務團隊與客戶合作,透過敏捷地建立雛型、加速通過驗證概念和試用階段,共同開發生產系統。Lumina NetDev服務使用Lumina、開源工具或第三方產品來建立解決方案,使客戶團隊能夠在開發和管理其開源平台的過程中變得自給自足。

 

Lumina Networks行政總裁Andrew Coward表示:「我們的工作是幫助網絡服務供應商將開放式軟件網絡從實驗室帶到現實網絡。成立Lumina Networks旨在確保供應商在關鍵時候善用開源,單靠提供技術並不足夠。因此,客戶透過與我們一起部署,從中學習開發和管理我們共同部署的平台所需的技能、工具和方法。」

 

Lumina產品系列包括:

  • Lumina軟件定義網絡控制器(Lumina SDN Controller):經過全面測試、紀錄和質素保證的OpenDaylight版本,提供控制網絡和管理其端點的共用開放平台。
  • Lumina流量管理器(Lumina Flow Manager):基於控制器的應用程式,以高階演算法(例如加強流量效益的路徑運算)提供簡單而又更精密的網絡流量程序。
  • Lumina零觸碰安裝器(Lumina Zero Touch Installer):基於控制器的應用程式,可自動將設備(如虛擬CPE)初始化至正確的軟件圖片和配置。

關於Lumina Networks

Lumina Networks深信,讓網絡服務供應商自行掌握發展,開放式軟件網絡是未來的趨勢。Lumina是將開放式軟件網絡從實驗室帶到現實網絡的催化劑。我們以建立開源平台及提供NetDev服務,共同開發生產系統和傳遞敏捷軟件開發模式的專業知識。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