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國際刑警組織與Palo Alto Networks簽署首個數據交換協議

  •  
  •  
  •  

網絡安全企業Palo Alto Networks宣布與「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INTERPOL Global Complex for Innovation ,IGCI)正式合作。Palo Alto Networks成為首間與國際刑警組織簽署數據交換協議(Data Exchange Agreement)的網絡安全企業。

 

此協議旨在通過Palo Alto Networks與其威脅情報團隊Unit 42分享所得的威脅資訊從而對抗全球網絡世界的犯罪趨勢、網絡威脅和網絡罪行。Palo Alto Networks及國際刑警組織將參與雙方的運作會議。Unit 42將委派威脅情報專家與IGCI合作,協助執法人員更了解目前的網絡罪行環境並防止網絡黑客得逞。

 

Palo Alto Networks與國際刑警組織在此協議前已具有長期合作關係。Palo Alto Networks是今年年初為國際刑警組織針對東盟地區網絡罪行的行動提供支援的七間私營公司之一,在該行動中成功識別接近9,000個命令控制(command-and-control)伺服器以及包括政府入門網站在內的數百個受害網站。

 

Palo Alto Networks早前發佈的「亞太區網絡安全狀況」調查顯示, 44%亞太區企業已開始與同業共享網絡威脅資訊。此協議將資訊共享擴展至行業、公營和私營機構之間,以收窄網絡攻擊抵禦者與黑客之間的差距,並維持大眾對數碼生活方式的信任。

 

國際刑警組織總部。

 

「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執行董事Noboru Nakatani指出:「單靠執法機關並不能全面打擊網絡罪行。若要有效對抗這個全球現象,與私營機構的合作十分關鍵。 國際刑警組織與Palo Alto Networks的協議是我們持續致力確保全球執法機關獲得對抗網絡威脅所需資訊的重要一步。」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