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7滬港台青少年IT夏令營」培育未來IT專才

  •  
  •  
  •  

「2017滬港台青少年IT夏令營」已於8月1 日至8月5日在台北圓滿結束,二十位香港學生亦在今天於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的營後分享會暨新聞發佈會上,展示他們在夏令營期間製作的電子書,及分享在觀摩了台灣智慧化生活科技後,他們暢想的2027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2017滬港台青少年IT夏令營」(Shanghai-Hong Kong-Taiwan Youth IT Summer Camp 2017)由香港電腦學會、IMA資訊經理人協會(台灣)及上海市計算機學會聯合舉辦,香港教育局協辦,並多年來得到電訊盈科及香港電訊聯合贊助,攜手培育未來的資訊科技專才。本年度主題為「人文數位 連接世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特別安排一個資訊科技及文化之旅,藉由參觀政府機關和企業參訪的過程帶領60位來自上海、香港及台灣,年齡介乎14至17歲的學生們,深入了解台灣資訊科技與日常生活的結合,在交流營期間,學生們學習利用雲端電子刊物加值平台,製作電子書。

「2017滬港台青少年IT夏令營」籌備委員會主席黃頴欣女士於營後分享會致歡迎辭。

「2017滬港台青少年IT夏令營」籌備委員會主席黃頴欣指出:「我們希望通過這些交流機會,拓闊學生們的眼界及思路,並散播種子,期望不久的將來這班明日之星能汲取更多外地經驗,應用於香港。」

同學分享他們對2027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冀望。

學生們在今天的分享會上展示參觀台北市政府交通資訊中心及捷運行控中心、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中心 (LIVING 3.0)、故宮博物院等地的照片,並表示他們在導賞下以嶄新角度了解資訊科技如何方便政府管理及營運整個城市。親身踏足不同地方亦能啟發學生對香港智慧城市科技發展的思考。不少同學都在今天的活動表示香港可向台灣借鑒,學習當地對資訊科技的靈活運用,例如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等,相信只要找到合適方向,十年內香港定能發展成為一個高度智慧的科技城市。

 

除了學生的精彩分享外,香港電腦學會專業發展總監李振強先生亦於分享會上講述了現今香港如何應用智慧科技以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協助香港打造成一個智慧城市。他亦希望同學能保持對資訊科技的熱忱,繼續培養自己在這方面的興趣及才能,並於日後積極考慮投身資訊科技行業,為社會作出貢獻。

 

關於「滬港台青少年IT夏令營」

「滬港台青少年 IT 夏令營」由香港電腦學會、上海市計算機學會以及IMA資訊經理人協會(台灣)共同主辦,並由電訊盈科及香港電訊聯合贊助,旨在促進三地青少年對資訊科技之互動交流及啟發,以及三地科技經濟的友好合作。自2001年開始,夏令營為新生代提供了難能可貴的機會,擴闊視野,豐富思維,同時加強他們對投身資訊科技工作的興趣和信心,從而為本地資訊科技界培育未來棟樑。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