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通發表Android深度感測攝影鏡頭技術

  •  
  •  
  •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術公司宣佈已擴展旗下Qualcomm Spectra模塊項目(Qualcomm Spectra Module Program),實現更加優化的生物辨識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測技術,以滿足由一系列廣泛的流動終端裝置和頭戴式顯示器(HMD)所帶來日益漸增的圖像及錄影需求。

該模塊項目是基於Qualcomm Spectra內嵌圖像信號處理器(ISP)系列的頂尖技術而打造。Qualcomm Spectra完全由高通技術公司所設計,將為即將推出的Qualcomm Snapdragon流動平台的圖像品質和電腦視覺創新奠定穩固的基礎。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Tim Leland表示:「無論是用於運算攝影、錄影,或是要求精確動作追蹤的電腦視覺應用,高效節能的攝影鏡頭圖像訊號處理無疑對打造新一代流動用戶體驗更加重要。我們在視覺品質和電腦視覺方面的突破性進展,結合針對Snapdragon而設的整合式Qualcomm Spectra ISP系列,旨在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一個具有頂尖流動應用的生態系統。」

全新ISP與攝影鏡頭模塊的結合,是為了支援運用了深度學習技術以及背景虛化效果的出色圖像品質和全新電腦視覺案例,並縮短智能手機和HMD推出市場所需時間。新一代ISP採用針對電腦視覺、圖像品質和功效的提升而設的全新攝影鏡頭架構,支援未來的Snapdragon流動平台和虛擬實境(VR)平台。攝影鏡頭模塊項目新增三個攝影鏡頭模塊, 包括虹膜認證模塊、被動深度感測模塊和主動深度感測模塊。

高通Spectra模塊項目
去年發佈的高通Spectra模塊項目旨在協助客戶加速具有頂尖圖像品質和先進攝影鏡頭技術的終端裝置的推出市場時間。去年的產品為客戶提供了優化的雙攝影鏡頭模塊解決方案,令生產商便於打造提升弱光拍攝、具備平滑變焦影像錄製功能的智能手機攝影鏡頭。現在,攝影鏡頭模塊項目被擴展,並納入全新的攝影鏡頭模塊,能夠利用主動感測支援出色的生物辨識,並利用結構光支援需要即時、多重景深圖生成與分割的各種電腦視覺應用。

第二代Qualcomm Spectra ISP
第二代Qualcomm Spectra ISP是新一代的整合式ISP系列。利用全新硬件和軟件架構,第二代Qualcomm Spectra ISP專為未來Snapdragon平台中電腦視覺、圖像品質和功效的提升而設計。它支援多幀降噪技術,可實現卓越的拍攝品質,同時也支援硬件加速動態補償時間濾波技術(MCTF)與內聯電子防手震(EIS),可實現如攝影機相若的出色影像品質。
除了經過優化的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SLAM)運算法以外,Qualcomm Spectra ISP的低功耗、高性能運動追蹤功能旨在針對需要SLAM的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應用,支援全新的擴展實境(XR)用例。

Qualcomm Spectra ISP系列和全新Qualcomm Spectra攝影鏡頭模塊預計將被整合於下一款旗艦級Snapdragon流動平台中。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