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Jumpstarter 2017 第七場初賽-智慧城市

  •  
  •  
  •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聯同香港初創支持機構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園公司首次攜手舉辦之「JUMPSTARTER 2017」創業系列比賽第七場初賽-智慧城市結果出爐,三間勝出的初創及得獎團隊資料可參閱以下內容(排名不分先後)。

 

Ampd Energy Limited 奧沛特
http://www.ampd.energy/
Ampd Energy成立於2014年12月,專門從事先進電池儲能系統的設計,工程和生產,曾經獲得多個獎項。奥沛特的核心任務是為全球三十億人口和數百萬缺乏穩定電力的企業提供可靠的電力系統。

Ampd在2017年初推出了首款產品 – Ampd Silo。Ampd Silo是一個先進儲能系統,可以作為各行各業的後備電源,特別是醫療保健,電腦,電訊和酒店業務等電力供應會造成關鍵性影響的行業,也解決了現有方案 – 柴油發電機和鉛酸電池的缺點。除了作為後備電源,Ampd正在開發軟件,用以將分佈各處的Ampd儲能系統連成一個網絡,並以虛擬電站模式運行,以替代現有的發電廠。

 

Ampd

EN-TRAK HONG KONG LIMITED
https://www.en-trak.com/
En-trak主要為商業樓宇及企業客户提供物聯網解決方案,以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目標,並節省資金、提高效率。至今,超過250個企業客戶使用En-trak方案管理能耗信息。

我們的使命是,讓客戶的物業達到高效能耗運營,利用數據做管理,資源投放的決定,減碳排,建未來。

我們的智能能耗管理方案為客戶減低成本,提高工作環境的舒適度和員工的效率。用戶掌握充分數據,精準鎖定問題根源,從而作出更明智的商業決策。 迄今,世界級的公司,如香港交易所,香港綠色建築委員會,富士施樂和新加坡海運管理局都大力支持我們的物聯網智能解決方案。

En-trak主要為商業樓宇及企業客户提供物聯網解決方案。

Farm66 Investment Ltd 綠芝園投資有限公司
http://eng.farm66.com/
「綠芝園」由2013年開始積極研究室內大規模的種植可行方案, 以科學實驗及技術實踐,成功研發出一套可工廠式生產的種植系統,融合了多種科技技術;「多層式垂直種植結構」、「無土水耕技術」、「魚菜共生生態循環」及「節能LED光波種植技術」。系統可應用於城市不同的室內空間,配合市區可持續發展及農業科技發展的遠景。

「綠芝園」種植系統在2014年獲香港專利註冊,於2015年獲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商界減碳建未來」嘉許及香港工商業設備及機器設計獎和2016年獲科技成就優異獎,更被外國機構邀請設計及建立植物工廠方案。蔬菜質量亦被高檔超市採購。

另外,以下初創團隊亦獲得最受歡迎初創企業獎項:
Ambit Geospatial Solution Limited 宏圖空間信息顧問有限公司
http://www.ambit-geospatial.com.hk
宏圖公司目標是成為香港最好的地理空間信息顧問公司,有着為政府和國際廣泛行業提供專業地理空間信息顧問服務的卓越傳統。我們的GIS團隊利用創新的地理空間技術與各種工程專業知識相結合,以解決項目挑戰。 我們的員工擁有數十年成功應用地理空間信息於跨專業領域,包括工程,環境,規劃以及水資源等。 我們是地理空間解決方案提供商,為客戶提供數據採集硬件和地理空間分析軟件服務。 我們專注於3D地理空間系統(3D GIS),地面和航空攝影測量以及製造專業航測無人機和航測攝影機。

最創新初創企業獎項:
Pear Limited 酥梨有限公司
https://pear.hk/
Pear有限公司專注于面向未來的霧計算技術,使數十億智慧設備能夠更容易地分享計算、存儲、頻寬等資源。Pear不僅是跨越網路中心到邊緣的計算網路與存儲資源池,也是新型、改良版、結合眾包範式的有效P2P系統, 提供IaaS架構、PaaS平臺、SaaS軟體。遵從XaaS(X-即服務)的哲學,結合眾包的範式,以共享經濟凝聚,Pear讓霧技術的一個子集落地。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