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富士施樂(香港)推出iESG方案倡可持續發展

  •  
  •  
  •  

 

 

香港聯交所宣布自2016年1月1 日開始,上市公司需遵守《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富士施樂(香港)新推出iESG2.0方案,協助香港上市公司管理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數據,輕鬆符合相關新要求。

 

《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要求上市公司披露ESG及碳排放數據,特別是可量度的環境範疇關鍵績效指標(KPI)。為此,企業需額外投放資源聘請環保專才,確保符合標準,亦需注意收集到的數據準確。富士施樂(香港)iESG方案於去年推出得到了市場很多正面的迴響,今年推出升級版本,優化了功能及系統,並將同一雲端平台提升至國際GRI報告標準。

 

iESG 2.0新增多種功能

 

富士施樂(香港)將GRI國際標準加入在iESG 2.0,讓企業可同時符合ESG及GRI標準的資料披露要求。其次,iESG2.0用戶界面的設計簡潔易用,用戶可輕易監控企業整體表現,終端用戶還可自訂ESG報表,進入深入分析。此外,富士施樂(香港)本地ESG報告專家可協助企業密切監測ESG數據,用戶只需利用單鍵,以目標追蹤(Target Tracking)功能,所有在環境保護方面的表現及現正進行的項目一目了然,隨時查詢各項關鍵績效指標是否達標。

 

龍翔集團分享成功案例

 

龍翔控股有限公司正是採用了富士施樂(香港)iESG2.0方案的客戶之一,其首席財務總監劉禮智分享:「一年前,我們在市場上尋找ESG方案,發現他們提供的方案透明度不足。富士施樂(香港)的iESG方案可以協助我們收集有用的數據,瞭解各部門的耗能情況,做到開源節流。除此之外,由於我們公司的業務遍及世界各地,採用iESG方案後,分公司只需要安裝iESG系統,按時上傳數據,管理人員就能夠實時監測,避免在年度報告前手忙腳亂地逐張單逐項數據找出來,也減少了出錯的機會。」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鍾建業表示:「富士施樂(香港)為不同行業的上市公司簡化ESG報告及管理程序,讓他們可以最低成本擴大競爭力。現在iESG2.0方案推出,進一步提升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形象,符合香港聯交所《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新標準。」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鍾建業分享iESG 2.0方案如何幫助企業提升企業可持續發展形象。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