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施耐德電氣國際峰會Innovation Summit首度在港舉行

  •  
  •  
  •  

施耐德電氣首度在港舉行國際峰會Innovation Summit中特設為期半日、以「數碼轉型推動智慧建築」(Powering Smart Buildings with Digital Transformation) 為主題的本地業界活動。

 

施耐德電氣Innovation Summit 2017是一大型國際性峰會,於2017年9月25及26日,假九龍紅磡香港嘉里酒店舉行,雲集世界各地專家、講者及與會者。

施耐德電氣Innovation Summit 2017首度在港舉行 ,以「數碼轉型推動智慧建築」為主題的本地活動, 雲集業界精英,探討智慧能源管理如何推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上午的本地環節專為香港業界而設,由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柯小菁小姐揭開序幕,並邀請到一眾業界專家及領袖,分享及討論在數碼年代中有關能源的熱門及重要議題。在開幕致辭中,柯小菁小姐分享施耐德電氣如何在現今世界城市化、數碼化及工業化發展的驚人規模及速度下實現其「Innovation at Every Level」的願景。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柯小菁小姐表示:「我們很榮幸施耐德電氣國際峰會Innovation Summit首度在香港舉行。香港需要為未來發展成為智慧城市訂下更清晰的願景,本港企業及消費者均希望在物聯網支援的數碼世界中取得優勢,達至更有效及可持續的發展。作為領先的世界能源管理及自動化專家,施耐德電氣本著 Innovation at Every Level 的願景,致力透過我們全面的EcoStruxure解決方案系列,滿足本地企業及消費者對能源管理的需求。」

 

活動亦包括兩個業界小組討論,雲集八位來自住宅及商業樓宇領域的本地業界領袖及專家,就智慧住宅及商業樓宇相關的重要議題及未來發展分享他們的寶貴見解。當中一項值得留意的趨勢是地產商積極發展智慧商業樓宇,以應付租戶在環保設施、智能服務及用戶體驗方面的需求不斷上升,並同時為企業建立克盡社會責任的正面形象,致力推動環保及可持續未來發展。

活動包括兩個業界小組討論環節,由施耐德電氣香港的代表與八位來自住宅及商業樓宇領域的本地業界領袖及專家,討論智慧住宅及商業樓宇的重要議題和未來發展。

 

業界小組討論的另一重點範疇,是智慧家居的演變和發展。智慧家居是一種可持續和更宜居的生活方式。隨著技術進步,智慧家居的解決方案已逐步擴至不同領域,變得更普及、更易負擔,甚至可以採用於舊建築上,在確保安全、舒適生活的同時,能夠更有效地監控水和能源的消耗情況。

 

柯小姐認為:「打造香港成為可持續的智慧城市,需要政府、物業界和技術供應商三方面攜手合作、積極推動智能住宅及商業樓宇的發展。」

 

在上午環節的另一個焦點,是施耐德電氣香港區夥伴及渠道事業部副總裁趙啟文先生主持的主題演講,探討在現今城市化、數碼化及工業化發展的驚人規模及速度下所面對的全球能源管理趨勢及挑戰,及施耐德電氣香港區業務發展總監簡瀚澎先生分享施耐德電氣的最新互聯產品及解決方案,如何滿足本港住宅和商業樓宇,以及數據中心的市場需求。活動亦安排傳媒導覽體驗,示範一系列與施耐德電氣新一代EcoStruxure系統架構和物聯網平台相關的創新科技應用,部份更首次在本地展示。

施耐德電氣Innovation Summit 2017 亦安排導覽體驗,示範一系列與施耐德電氣新一代EcoStruxure系統架構和物聯網平台相關的創新科技應用,部份更首次在本地展示。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