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用汽車2023年之前推出20款純電動車型

  •  
  •  
  •  

為了實現零排放的未來,通用汽車也已經加入到了新能源革命的行列,這家車企表明決心的舉措是,要在 2023 年前推出 20 款純電動車型。

 

通用一直以來依靠着旗下的 SUV 和皮卡賺取其絕大部分的收益。如今,這家企業準備在電動汽車和氫燃料電池汽車領域大展拳腳,據了解,在接下來的18個月內,將會有 2 款通用製造的電動汽車面世,成為其繼雪佛蘭 Bolt 之後又一重要的電動化舉措。

「通用堅信全電動化汽車的未來,零汽車排放的世界指日可待。」通用負責全球產品開發的執行副總裁 Mark Reuss 本周一(10月2日)在位於底特律北部的通用技術中心對媒體表示。

通用的這一計劃也體現了這家公司在電氣化上的加倍下注。不過一個尷尬的事實在於,通用此前推出的電動車型雪佛蘭 Bolt 的市場表現並不好,過去一年中,這款續航里程達到 380 公里的電動車型一共交付了不足 12000 輛,而且只在加州一處進行銷售,因為在這裡有強制推行環保車型的政策。當然,這款車要想盈利,至少在目前來看是非常有難度的。

當下,面對着全球範圍內對於燃油車更為嚴格的限制,車企們都在大力開發電動汽車技術。從現在到 2022 年,全球範圍內將會有接近50款的純電動車型進入市場,包括知名廠商戴姆勒、大眾,甚至英國知名吸塵器製造企業戴森都要推出電動汽車。

另外,中國作為通用最大的市場,目前也已經在限制碳排放方面有相關的舉措,就在上周,中國工業與信息化部聯合發佈的新能源汽車「雙積分」政策正式發佈,對於那些年產量達到3萬輛的車企,從2019年開始設定積分比例要求,2019年的積分比例要求為10%、2020年為12%。在中國發展電動汽車顯然是政治正確。

通用 CEO Mary Barra 此前便表示,在 2016 年到 2020 年間,通用將在中國推出至少 10 款新能源車型。2025 年之前,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凱迪拉克、別克、雪佛蘭在華幾乎所有車型都將採用不同程度的電氣化技術。

 

通用汽車行政總裁 Mary Barra。

 

Mark Reuss 也有足夠的信心,通用在電動汽車計劃上具備很強的盈利能力。在通用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其 CEO Mary Barra 聲稱目前通用的鋰離子電池成本為 145 美元每千瓦時,未來,他們希望把相關成本做到 100 美元以內。

Mark Reuss 表示,電池變得越來越輕量化,成本也越來越低。對於電驅動系統來說,減重是非常重要的環節,通用也一直在為此而進行諸多的研發工作,這也反過來降低了電池的成本。

儘管通用方面的承諾很紮實,但 Mark Reuss 覺得在當下的節點預測什麼時候實現全電動化依然是不太可能的。畢竟技術實力需要不斷提升,世界範圍內也需要更多的充電基礎設施,而且消費者還必須要接受電動汽車。造一輛電動汽車並不難,但是要讓這個世界都實現電動化,並非一蹴而就。

 

通用汽車系列。

 

通用周一在底特律還展示了幾台概念車型,包括 2 台分別來自別克和凱迪拉克品牌下的 Crossover 車型,還有一台樣車是未來版本的雪佛蘭 Bolt。除此之外,通用還展示了 1 台使用燃料電池的大型卡車,裝配了兩個電機。打造該車的平台被稱為 SURUS (Silent Utility Rover Universal Superstructure),可以用於生產送貨車和救護車。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