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英國電信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打擊網絡犯罪

  •  
  •  
  •  

英國電信(BT)日前宣佈成為首家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簽署數據交換協議的電信運營商,繼續加大力度打擊全球日益猖獗的網絡犯罪。

 

 

是次協議在位於新加坡的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Global Complex for Innovation) 簽署,為有關網絡空間犯罪趨勢、新興和已知的網絡威脅和惡意攻擊等威脅情報數據提供威脅信息交流框架。

此共同數據共享協議將促進雙方的進一步合作,繼續打擊日益猖獗的網絡犯罪,為家庭、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提供保障。

英國電信的威脅情報專家將為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提供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對不斷變化的全球威脅狀況的獨特見解,協助國際刑警組織識別並採取行動打擊世界各地的網絡犯罪。

 

英國電信。

 

英國電信已經與國際刑警組織展開緊密合作。今年早些時候,英國電信作為唯一具有安全專長的7家國際公司之一,為在東南亞打擊網絡犯罪的一次重大行動提供援助。英國電信的威脅情報和調查小組駐紮在英國電信位於新加坡的安全運營中心,提供了關於地區威脅的資料,包括與地方黑客激進分子組織和釣魚網站有關的數據。

這次大範圍的行動發現了近9,000 個命令及控制(C2)伺服器,這些伺服器通常用於發起分佈式拒絕服務 (DDoS)攻擊,並傳播惡意軟件、勒索軟件及垃圾郵件。調查結果亦發現數百個已被入侵的網站,包括政府門戶網站在內。

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執行董事Noboru Nakatani表示:「今天的網絡威脅格局的規模和復雜性意味著如果我們要有效地打擊這個全球現象,各個領域的合作是十分重要的。國際刑警組織與英國電信的協議是我們繼續努力確保全球執法可以獲得所需的信息,以應對這些不斷變化的網絡威脅的重要一步。」

英國電信安全部行政總裁Mark Hughes 表示:「在打擊網絡犯罪的鬥爭中,執法機構與私營部門之間的威脅情報共享至關重要,而網絡犯罪的性質越來越無邊界。有見及此,應對網絡犯罪需要公共和私營部門攜手合作,共同在全球範圍內積極應對。英國電信的安全專長將協助國際刑警組織識別網絡罪犯,並追究他們的責任,而我們將一起增強對我們和其他機構在打擊網絡攻擊方面所面臨的挑戰的理解。」

 

英國電信安全部行政總裁Mark Hughes

 

最近英國電信委託畢馬威所作的網絡安全報告中指出,企業在成為網絡安全領導者過程中經歷的五個階段。該報告的結論是,要達到最終階段——真正的領導者——企業必須認識到要進一步加強防禦能力,企業需要透過與同行和公共部門機構交換數據和專業知識,與更廣泛的社區加強合作。今天英國電信與國際刑警組織數據共享協議的簽訂就是將其付諸實踐的一個例子,這兩家機構都致力於在全球建立一個合作夥伴社區,以減輕網絡威脅。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