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聯同滙豐及天使投資脈絡推「SPRINTER」計劃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聯同滙豐及香港天使投資脈絡推出「SPRINTER」計劃。該計劃為期兩年,旨在強化本地創新及科技生態圈,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亞洲創科樞紐。

 

「SPRINTER」計劃由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滙豐贊助,以及香港天使投資脈絡協辦。該計劃分為兩條軌道並行推進,分別為企業家軌道及天使投資軌道。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滙豐及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一同推出『SPRINTER』計劃,推動本港創科生態圈發展。科技企業需要多方面的知識和資源,以建立敏銳的營商觸覺,從而把創新意念轉化為具商業價值的產品,及擴大市場版圖。與此同時,投資者社群亦需要龐大的網絡並掌握專業知識,才能帶來優質的投資交易。透過善用各合作夥伴的網絡與資源,『SPRINTER』計劃定能惠及香港整個創科生態圈。這項計劃亦充分證明,要令香港成為區內的創科樞紐,實在有賴社會上各個機構及持份者通力合作。香港科技園公司致力推動香港轉型為以創新為本的經濟體系。我們會更努力強化我們的協作式生態圈,並提升當中的協同效應,為每位創新人士締造成功。」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表示:「數碼創新已逐漸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元素。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連繫內地與環球市場,對初創企業而言,尤其是金融科技相關的公司,實在是大展拳腳的理想選擇。我們相信,『SPRINTER』計劃有助匯聚各方人才,提供平台讓他們施展所長,從而有助提升本港的競爭力。一直以來,滙豐協助企業從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把握機遇,我們會繼續與初創企業並肩,在他們實踐抱負的過程中提供支援。」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左)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

 

「SPRINTER」 計劃的企業家軌道將進行兩輪成員招募,透過一連串由來自香港及海外學者、銀行家、創業投資者、會計師及律師等專業人士所提供的培訓,向最少120間科技企業提供涵蓋建立創新商業模式、財務管理和法律事務、業務拓展等多方面知識。經遴選後,兩輪成員招募中的分別10間企業將進入為期7個月的第二階段—業務拓展及資金募籌。進入第二階段的企業將在業務諮詢、投資及商業配對上,獲得一對一的專業支援,並有機會參與海外展覽,以及在香港和國內進行的交流及路演活動。

 

天使投資軌道的目標則透過講座及會議等知識交流活動,協助參與的40 位天使投資者及準天使投資者提升能力及實用知識。參加者將會對本地的創投環境更加熟悉,以及了解如何妥善駕馭並作出正確投資決定。此外,計劃亦會讓他們聯繫其他持份者,有助建立優質的投資交易。

 

「SPRINTER 」計劃將進一步推動香港創科生態圈蓬勃發展。該計劃將於今年11月底開始接受報名。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