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推出全新 Lightroom CC 雲端影像服務

  •  
  •  
  •  

Adobe宣布推出以雲端為本的全新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CC 服務。

 

十年前推出 Lightroom 已成為受歡迎的影像編輯及整理桌面應用程式如今世界越趨以流動為中心智能手機相機的質素亦大幅提升, Lightroom 現在再次革新數碼影,全新的 Lightroom CC 為專業人士及愛好者而設,可滿足現時攝影師的需求,提供更方便端為本的影服務,使他們可隨時隨地編輯、整理、儲存及分享相片。

 

Lightroom CC 具有簡化的用戶界面,用戶可在手機桌面電腦及網頁上以完整解像度進行強大的編輯。攝影師可利用 Lightroom CC 在一個裝置上進行編輯,並於任何地方自動同步變更。Lightroom CC 的功能令整理變得更容易,包括自動的關鍵字搜尋功能,讓用戶毋須自行標籤。同時,Lightroom CC 也令分享照片到社交平台變得更簡單。

 

Adobe 媒體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and general manager, Digital Media at Adobe) Bryan Lamkin 指出作為數領域的領導者,Adobe 今天推出了新一代的影服務 Lightroom CCLightroom CC 了攝影師對深度整合及端為本的智能化攝影解決方案的需求

 

Adobe香港及台灣總經理陳育明在場講解Lighting Room的更新。

 

Lightroom CC 重點功能包括:

 

·         最強大的圖像編輯技術:Lightroom CC 採用與 Photoshop Lightroom 相同的像技術,提供了新的簡化界面,配備易於使用的滑桿設及快速調整工具。

 

·         隨時隨地進行編輯:Lightroom CC 讓攝影師隨時隨地在裝置、桌面電腦或網頁上以完整解像度進行編輯。在一個裝置上所作的編輯會自動進行跨裝置同步用戶何地方存取

 

·         無憂備份,雲端儲存:Lightroom CC 具備可擴展的雲端儲存選項,供用戶安全地備份完整解像度相片,其中包括 RAW 檔案。

 

·         Adobe Sensei 驅動:Adobe Sensei 的機器學習技自動應用可搜尋關鍵詞到相片中的物件 Lightroom CC 整理相片變得輕而易舉。

 

·         內置分享工具:用戶可利用 Lightroom CC 輕易直接上傳相片到社交平台及創 Lightroom 相簿,透過連結與他人分享。攝影師亦可透過 Adobe Portfolio Lightroom CC 之間最新的整合分享其作品。

 

·         得獎流動及網頁體驗更新︰

 

o    iOS Lightroom CC for mobile:內置由 Adobe Sensei 驅動的搜尋功能,並支援關鍵字、層式相簿 (hierarchical album)、改良的 iPad 應用程式版面及支援 iOS 11 檔案。

 

o    Android Lightroom CC for mobile:支援平板電腦、新增局部調整筆刷,以及與 iOS 版應用程式相同的內置搜尋功能,並支援關鍵字及層式相簿。

 

o    Lightroom CC for web:可創和管理公共圖庫網頁,以及改良與 Adobe Portfolio 的整合,用戶點撃數下便可輕易匯入相片,並於個人化的 Portfolio 網頁上發布其得意作品。

 

Adobe Photoshop Lighroom Classic CC

 

Adobe Photoshop Lighroom Classic CC 更新

Lightroom Classic CC 的前身為 Lightroom CC,主要的更新為改良 Embedded Preview 流程,使用戶可以較以往更快捷地在大量照片之間捲動並選取其中一系列照片;新增編輯功能,包括新的 Color Range Luminance Masking使用戶可作精準修改。有別於 Lightroom CC 以雲端為本及隨時隨地編輯的流程,全新的 Lightroom Classic CC 繼續專注於較為傳統的桌面電腦流程,於本機儲存及掌控檔案。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