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愛立信與SmarTone啟動5G過渡技術 冀吸物聯網商機

  •  
  •  
  •  

愛立信(ERICSSON)與香港流動網絡商SmarTone正進行FDD Massive MIMO技術測試,作為5G網絡演進計畫的一部分。愛立信產品部網絡基礎設施負責人Nishant Batra表示:「FDD Massive MIMO技術可多番提高網絡容量,提速五倍,最終令流動用戶享用流暢的服務體驗。」

愛立信不久前推出了第一款支援4G和5G網絡FDD Massive MIMO技術的無線基站,AIR 3246。該技術有助大都會的網絡商,在今天的中頻頻譜資源下提升LTE網絡容量,為用戶提供5G服務。

愛立信不久前推出了第一款支援4G和5G網絡FDD Massive MIMO技術的無線基站,AIR 3246。在今天頻譜資源下提升LTE網絡容量,為用戶提供5G服務。

是次測試採用1.8 GHz FDD Massive MIMO技術,在銅鑼灣商業區大廈頂層安裝了一台嶄新無線基站AIR 3246,面向堅拿道天橋進行測試,這也是香港流動網絡商首次進行此類測試。此舉的目的是在 2018年正式部署AIR 3246之前,展示這項關鍵技術的功能。愛立信這款新的無線基站,可配合愛立信5G Massive MIMO插件,於4G/LTE上支援Massive MIMO技術。

SmarTone在銅鑼灣商業區大廈頂層安裝了一台嶄新無線基站AIR 3246,進行測試。

商用推動5G發展

SmarTone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我們在去年10月延續了與愛立信的策略性夥伴關係,當中包括5G網絡演進的五年計劃。是次合作測試再一次體現SmarTone在網絡技術發展的領導地位。愛立信的FDD Massive MIMO技術專為人口密集的城市優化網絡表現,讓我們能夠繼續提供最佳的客戶體驗,應對客戶對我們的要求和期望。」他強調:「4G由市民對網絡增速需求所推動,5G則會由商業帶動,現時我們正進行一些物聯網項目,將來也會受益於AR、VR技術的商業需求。」

SmarTone科技總裁鄒金根(左)與愛立信產品部網絡基礎設施負責人Nishant Batra合作測試5G網絡技術,香港是繼美國之外,進行嶄新的FFD Massive MIMO技術的地方。

愛立信產品部網絡基礎設施負責人Nishant Batra表示:「我們正在與SmarTone緊密合作,開發、試用和部署關鍵的5G技術,進一步增強用戶體驗。最近的LAA實地測試以及FDD Massive MIMO測試,使我們能夠共同打造下一代網絡技術。」

Massive MIMO是從4G網絡演進到5G的關鍵技術,可以顯著提升網絡容量和用戶體驗。FDD Massive MIMO技術可多番提高網絡容量,提速五倍,最終令流動用戶享用流暢的服務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