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投資者網絡 驅動新經濟發展

  •  
  •  
  •  

「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論壇)於昨天(11月2日)正式揭幕,一連兩天(11月1-2日)的論壇匯聚了全球著名風險資本家、投資者、業界領袖以及數碼港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等,一同分享成功的科技創投案例和解構最新投資策略及趨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擔任主禮嘉賓,與數碼港主席林家禮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是次舉辦「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將領導同儕的投資者吸引到數碼港,連繫數碼港多元社群內初創企業,以促成更多創投項目對接和業務合作機會。

 

楊偉雄在開幕辭中重申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發展創新科技。楊局長說:「我很高興『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載譽重來,聯繫投資界與初創企業,達致合作共贏。風險投資基金的專業知識、商業網絡和投資智慧,有助促進本地初創企業茁壯成長。」

在開幕禮上,數碼港宣布「數碼港投資者網絡」(Cyberport Investors Network) 正式成立。數碼港投資者網絡成員有超過100位來自不同類別的投資者,包括50多個創投基金、私募基金和天使投資者等,關注具發展潛力的新經濟公司不同階段的融資需要,如創業初期的種子和天使輪投資、Pre-A至Post-A輪融資。這批不同性質的投資者具備多樣化的投資組合和雄厚的投資實力,不但提升數碼港初創企業的融資和創投項目對接能力,支援數碼港創意社群內不同公司的融資需求;投資者成員更會分享他們的投資經驗、幫助吸引更多的戰略投資者和促進更多的合作機會。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於開幕致詞中表示:「香港擁有許多優秀的初創企業和出色的數碼科技解決方案,當中包括炙手可熱的金融科技 (FinTech) 和人工智能 (AI) 項目。通過舉辦『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和推出『數碼港投資者網絡』,我們希望提供一個為數碼港創意社群而設的獨有平台,將具備潛力的科技初創企業和知名投資者連繫起來。」他續指,「數碼港作為香港創新數碼科技樞紐,投資者可在此物色高增長的初創企業新星。同時,數碼港將透過引入優質的資金和促進項目對接,進一步推動香港創投氣氛,為初創企業提供強而有力的創業支援,助他們成就非凡,引領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數碼港宣佈與香港中國併購公會結為策略合作夥伴,協助科技公司進行併購活動、引入資金或推動跨境業務。(由左至右:香港中國併購公會主席及建銀國際董事長兼總裁胡章宏;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數碼港主席林家禮)

 

慧科資本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邱達根將出任數碼港投資者網絡策劃小組主席,他在論壇致詞時表示:「投資者對數碼港投資者網絡的成立反應熱烈,自九月份至今已有100 多位投資者分別來自超過50 個基金和個人投資者加入了『數碼港投資者網絡』,可見投資者們對香港數碼科技初創企業和香港的創投前景充滿信心。我們期望見證投資網絡與數碼港初創企業產生更大的化學作用和協同效應,達成更多的項目對接,我相信香港的創新科技產業絕對能夠持續發
展。」

 

數碼港同時宣佈與香港中國併購公會結為策略合作夥伴。香港中國併購公會是一個非牟利非政府協會,致力於聯繫各界精英,組建戰略聯盟並推動香港併購市場的發展。在合作框架下,香港中國併購公會和數碼港將透過雙方的網絡及服務,協助科技公司進行併購活動、引入資金或推動跨境業務,從而加快創新及科技行業的發展。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