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cer 多元化產品搶佔新市場 打造全面電競產品線

  •  
  •  
  •  

全球個人電腦(PC)的出貨量逐漸放緩,然而一個新興的市場卻快速成長起來。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ewzoo公布的《全球電子競技市場報告》預計,全球電子競技市場將會在2018-2020年迎爆發式增長。從遊戲收入,品牌營運(贊助、廣告及媒體轉播權)、電競比賽門票以至周邊商品及配備均充滿商機,據統計單2017年所創造的收益就高達1089億美元。因此,多間傳統電腦廠商均積極投資開發,期望早著先機,搶佔潛力無限的市場。

 

近年,電腦品牌Acer積極部署電競市場,在其2017年產品發布會以「Be Cool.Be You」為主題,推出兩款全新電競筆電「Predator」系列新型號「Trion 700」、「Helios 300」及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體驗眼鏡等多款產品,冀望滿足市場需要。

Predator電競筆電系列 – Triton 700(左)及Helios 300(右)

推出旗艦級電競筆電

 

Acer 香港總經理林雅妍表示:「我們看到全球的電競市場正快速成長,近年社會對電競的認知亦從「打機」轉變為一項具可觀性的娛樂活動。針對消費者需求的改變,Acer推出專為電競玩家而設的產品系列,給予用家嶄新的娛樂享受。」

 

對於專業電競玩家,硬件配備除了要求有強大的運算能力外,亦需要強大的散熱效能支援。繼早前推出的Nitro系列,Acer「Predator」系列回應了現今消費者的需求。Acer將獨家專利的散熱技術AeroBlade融入至Predator系列,當開始變熱時,透過Predator CoolBost啟動冷卻技術加快風扇轉速,保持關鍵區域持續冷卻,確保即使在激列的遊戲中仍可感受到絶佳的散熱效能。

MR產品開發新市場

 

相較其他品牌,Acer主打跨產品、跨平台的電競產品線,適合不同需要的玩家。今次發布會中,Acer率先展示了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頭戴裝置,配合Microsoft於去年六月宣布將開放Windows Holograhic。通過此平台,其合作夥伴可以共同創造出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混合實境裝置,讓用戶可在虛擬世界與他人互動。

 

相較其他廠商,Acer 推出的MR頭戴裝置在設計上減少整個裝置的重量,僅重440克。頭帶以雙層軟墊製,可調節配合用戶的頭型,擁有長達4米的HDMI/USB線接駁,設置起來簡單快捷,方便用戶攜帶外出,加上其定價相對較合理,相信對消費者有一定吸引力。

Windows Mixed Reality(MR)混合實境頭戴裝置

綜觀香港電競市場仍在初步發展的階段,除了政府牽頭推動,亦需要各大廠商協力投入參與。Acer 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林雅妍透露:「未來Acer計劃會舉辦大型電競比賽,以不同的角色推動電競產業的發展,同時推出各款電競產品,打造豐富多元化的產品及生態圈,因為我們都相信香港電競市場具潛力,前景光明。」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