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kamai創新技術應用電視廣播

  •  
  •  
  •  

雲端遞送平台Akamai Technologies, Inc. ,闡述了其解決方案如何幫助客戶實現長久以來一直難以達成的目標:以高穩定經濟效益,向廣播電視規模的觀眾遞送高品質線上影片。

 

 

在經濟效益、穩定性和規模等三大特性中,過去業界最多僅能達成兩項。但是在 10 月 11 日至 13 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Akamai EDGE 2017 客戶大會專題展示中,Akamai 示範如何同時實現這三項特性。

 

Akamai 在 EDGE 示範中,發表創新技術,以滿足觀眾不斷提高的期望,包括:

 

以多重來源媒體發佈的方式執行符合成本效益的內容遞送 

 

線上影片日漸普及,觀眾對 4K 和 HDR 等更高畫質內容的要求愈來愈高。Akamai 近期於媒體加速解決方案推出「效率」功能,為高經濟效益的大規模優質串流奠定了紮實基礎。新推出的功能可執行多重來源媒體發佈,有效緩解互聯網壅塞問題,協助確保觀眾能夠透過最高效率的來源,穩定地收取內容 ─ 無論是透過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或是從正在串流相同內容的鄰近裝置中取得內容,效率都超乎以往。

 

為改善互聯網上的媒體遞送效率,Akamai 今年推出了媒體加速解決方案。此功能為 Akamai 內容遞送功能的延伸,就是直接將技術整合於視訊應用程式。不論用家面對甚麼情況,或當地網絡狀況,此功能可為每一位終端使用者提供一致而可靠的觀看體驗。

 

精簡化雲端服務整合 

Akamai 服務新推出的功能讓客戶能更簡單地從雲端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最佳品質體驗,同時將使用雲端所產生的成本降到最低。此功能採用開放且模組式的方法,讓客戶更安全地與 Akamai 及客戶首選的雲端供應商合作,帶來卓越的終端使用者體驗。

 

為保留媒體經營模式而植入動態廣告 

可預測的植入廣告一直是業界無法全面採納線上經營模式的一大阻礙。Akamai 近期推出的動態廣告植入 (Dynamic Ad Insertion) 服務,專門協助內容供應商提供更多營利化的機會,提供針對性的伺服器端線上廣告,同時為大規模的觀眾維持廣播電視等級的體驗品質。

 

liveOrigin 功能帶來廣播級品質的擷取能力與低延遲傳輸

Akamai 的 Media Services Live 能帶來廣播電視級,且可靠的即時串流品質。今年稍早,Akamai 已於 2017 NAB Show 推出 liveOrigin,為 Media Services Live 解決方案,新加入四項 24 小時直播與線性線上視訊功能:廣播級品質的擷取能力、低延遲傳輸、自我修復網絡以及監控/報告功能。這些組件能協助直播與線性視訊串流,達到等同於傳統廣播電視系統的品質。

 

Akamai 已運用這些功能為大型活動,如體育競賽等遞送廣播級品質的線上觀看體驗。在最近一次播放,有超過一百萬名用家同時收看,平均位元率高達 3.5 Tbps。值得一提的是,Akamai 常在此類活動,達到百分之百的擷取率。

 

分析從觀眾所取得的遙測數據以最佳化體驗 

透過 Akamai BOCC (廣播營運指揮中心) 以及 BOSS (廣播營運支援系統),媒體分析工具可提供營運數據分析,以及從觀眾取得的全程遙測數據,讓客戶徹底洞悉視訊業務與效能狀況,並獲得前所未有的管控能力及可視性。僅在 2017 年間,BOCC及其專職媒體和網絡的專業人員,24 小時全年無休為世界各地的 Akamai 客戶支援超過 500 次特別的即時串流活動。

 

Akamai 媒體產品暨營運副總裁 Michael Fay

 

Akamai 媒體產品暨營運副總裁 Michael Fay 說道:「Akamai 是內容遞送網絡的先驅,而我們現在也要領先潮流,為線上影片開發創新而可靠的解決方案組合。不僅要滿足客戶更高的要求、更大規模的觀眾,也仍要為內容擁有者和經銷商提供優良成本效益。Akamai 已經遞送許多全世界最大規模的即時串流活動;我們也為客戶準備全套解決方案,協助他們滿足消費者對線上影片內容永無止境的要求。在 Akamai Edge 2017,我們展示這些已經受到世界各地客戶青睞並部署的解決方案。」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