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uestReady專業化業務迎市場快速成長

  •  
  •  
  •  

短期租賃管理市場正經歷迅速增長,大量流動工作人口以及大眾對擁有住宅的看法有所改變,導致這現象出現。租管理公司GuestReady為業主提供專業的物業管理服務,對短期租賃市場前景信心十足。

 

GuestReady20168成立專注服務被忽略的度假租賃客戶GuestReady聯合創辦人兼香港總經理陳家裕表示:「以往限制租賃期最低為一年的傳統已經不合時宜。共享經濟模式變得愈來愈普遍,而短期租賃平台如Airbnb更被視為合適的解決方案。住宅物業市場的未來正被重新改寫,短期租賃共享經濟模式正是推動這些轉變的核心。」

 

千禧世代為推動短期租賃市場增長至網上的主要一群,令這股熱潮進一步升温。網上租賃是發展得最快的地產科技領域之一,該領域成功把短期度假租賃轉移到住宅市場,再延伸至商務旅行市場。

 

對於經常出外旅遊或公幹的人而言,這股熱潮為他們的空置單位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Airbnb「超讚房東」Jeremy便是一個好例子。他經常要到公司位於倫敦及紐約的辦事處公幹,每次出差他在西營盤的單位都會空置數周。透過GuestReady的服務,幫助他公幹時輕鬆招待房客,更為他帶來額外收入。Jeremy示:「每當我出外公幹時,我可以放心倚賴GuestReady房客辦理入住手續,而且每位房客入住時單位都是乾淨整齊的。自從GuestReady開始管理我的住宅單位後,我的Airbnb評分提高了不少!

 

2013年起,香港及中國內地地産科技初創企業投資額佔全球約41%。香港相對有較多人使用短租服務,Airbnb有近7,000個出租單位。香港及中國內地融資額為亞太區之冠,加上推動地產科技業增長的必要條件如年輕人口及「流動優先」的思維,令這個行業得以在香港蓬勃發展。

 

商務旅行亦同樣經歷重大的轉變。全球商務旅行協會基金會(GBTA Foundation)的一項網上調查訪問超過3,000名香港及另外七個城市的商務旅客,結果顯示自20166月起,商務旅行中房屋共享服務攀升20%。此外,85%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房屋共享的使用率會增加或維持不變。陳家裕表示:「商務旅行的效能永遠有改善的空間。隨著流動科技興起以及遊客、經理和旅行社關係變得更密切,商務旅客及他們工作的機構皆在物色更好的方法改善旅遊體驗。

 

GuestReady201611月從Swiss Founders FundSenn & Partners及前Airbnb 高層Georg Bauser的融資,籌得港幣620萬元資金。最近,公司再獲注資港幣2,400萬元,以用2018年夏天前開拓另外5個國際城市巿場。另外,GuestReady亦計劃透過建立一個產品後端,把物業管理事項自動化並提高效率,邁進B2B(商家對商家)的領域。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