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LOBAL SWITCH將軍澳數據中心開幕

  •  
  •  
  •  

根據在2017年4月25日所簽署的劃時代合作框架協議,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德利迅達科技有限公司,夥拍Global Switch,於今天(12月13日)宣佈正式啟動造價50億港元、位於香港將軍澳的數據中心。

 

 

最新開發的設施將會成為香港最大之一的中立雲端及多客戶數據中心,提供低延時連接的密集網絡環境。設施配備高度靈活性的電力和冷卻基礎設施,以及先進的安全系統,為客戶提供全面的雲端和管理服務。

 

數據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及設施代表香港正向區域科技和創新樞紐邁進了一大步。這亦表明了中國電信國際、德利迅達和Global Switch承諾為客戶提供行內領先的設施和解決方案,同時致力成為電信、雲端及管理服務方面領導者的決心。

 

數據中心位於發展迅速的將軍澳工業邨,此區為香港科學園發展項目的其中一環,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和可擴展性。 數據中心完全落成後,其總面積將達 71,000 平方米(765,000平方英尺),並提供100兆伏安(MVA)的公用電力供應。毗鄰將軍澳電纜登陸站,同時位處其他主要海底電纜登陸站和香港聯交所託管設施附近,對客戶而言,數據中心既將成為發展樞紐,亦是進入亞洲其中發展最蓬勃地區的大門 。

 

設施備有一個冷凍水冷卻系統,可減少碳足跡,從而做到節能及可持續發展;與此同時,我們將以達到PUE值1.5的市場領先標準、LEED金級認證及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的綠建環評金級認證為目標。數據中心的設計易於使用,設有靈活的裝卸碼頭設施、存儲和貨品暫存設施、開箱房、會議室以及先進的董事會議室和培訓區。

 

數據中心將提供本地無與倫比的雲端及資訊科技生態系統。客戶屆時可以使用各種領先的產品、服務及功能,包括:彈性電源和散熱解決方案;主機托管服務、網絡服務(互聯網、MPLS、IEPL、CDN和交叉連接服務);先進的生物識別安全技術、網絡保安服務,包括防禦DDoS攻擊;以及其他支援服務(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企業持續營運計劃席位、貨品暫存間、存儲及項目管理)。為進一步滿足客戶的需求,數據中心將以ISO 9001、14001、27001、50001及OHSAS 18001國際管理標準為目標。

 

中國電信國際總經理鄧小鋒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透過與Global Switch和德利迅達的戰略合作,在數據中心推行服務,這確實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中國電信國際致力引領世界級網絡服務的發展,以促進客戶對全球化和數碼化的需求。 越來越多人將會與互聯網連接起來,我們因此看到未來數年極大的商業潛力。受惠於合作夥伴的互補優勢和戰略合作,我們將會繼續提供高價值的服務,為全球化和信息化建設更光明的未來。」

 

德利迅達總裁李強補充:「香港將軍澳數據中心項目是三方合作協定簽訂之後的首個落地項目,這一專案的成功交付意味著在三方全球戰略合作的美好藍圖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為我們的合作增添了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從而更好的為國內外客戶落地香港提供專業和優異的軟硬體服務支撐,也是為“一帶一路”提供資訊服務的有力踐行。

 

香港將軍澳數據中心作為德利迅達在香港的第二個數據中心項目,將在三方的通力合作下以先進的設施、專業的管理和出色的營運為更多客戶提供綠色環保的信息服務。未來,我們將繼續攜手中國電信國際和Global Switch在三方合作的藍圖上揮毫潑墨,讓合作的果實不斷在全球茁壯發芽與成長。」

 

Global Switch行政總裁John Corcoran說:「我們很榮幸能夠與世界級合作夥伴中國電信國際及德利迅達攜手啟動我們第十一個、而且是旗艦數據中心Global Switch Hong Kong。這個全新的數據中心將會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型的營運商和雲端中立設施,亦是該地區最高階的設施之一。其最先進的營運和雲端能力為我們現有及未來的客戶精簡業務的同時,也為他們提供前所未有發展業務的機會。」

 

隨著數據中心第一期的開幕,我們將把Global Switch的全球產品組合擴大到320,000 平方米(3,450,000平方英尺)。針對市場需求,第二期的工程亦經已展開,並計劃於2019年投入營運。

 

Global Switch對於能夠在香港持續發展、及在中國和其他地區於資訊科技基礎和雲端計算領域擴展其核心樞紐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感到十分榮幸及興奮。  」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