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公佈得獎結果

  •  
  •  
  •  

滙豐昨天(12月13日)舉行「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展示日並宣布比賽結果。「HSBC Safeguard」是滙豐打擊金融罪行的一項全球計劃,而這次應用程式比賽吸引本地大專生和初創企業參與,透過設計應用程式,協助銀行掌握最新、最準確的的客戶資料。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主持頒獎禮時表示:「銀行要阻止不法分子入侵金融系統,必須掌握最新、最準確的客戶資料。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激發本地人才的創意思維,協助銀行防範金融罪行,同時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銀行服務體驗。

 

她補充說:「我們衷心恭賀所有得獎隊伍,他們的參賽作品充分展現了創意及商業頭腦。我們亦非常感謝評審團的支持,以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擔任這次比賽的技術支援機構。『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今天完滿結束,然而,打擊金融罪行的工作並不會停止。是次『展示日』正好體現出科技的重要性,既能杜絕不法分子滲透金融體系,又可以便利奉公守法的客戶。」

 

大專學生組別的得獎隊伍為InstaSure他們的作品為個人用戶提供一個簡易方便的介面,讓用戶輕鬆監控和維持銀行賬戶安全。例如用戶可透過短訊驗證手機號碼、或在銀行偵測到可疑交易時回答安全問題,甚至以光學文字辨認技術(OCR)更新住址資料。

 

初創企業得獎隊伍為Earth Channel Limited。他們的作品以電子錢包應用程式徵求客戶資料,並充分運用銀行的獎賞計劃。解決方案同時利用兩種不同的區塊鏈技術以提高安全性及全面保障客戶私隱。

大專學生得獎隊伍獲頒發10萬港元奬金,而勝出的初創企業則獲得30萬港元。

 

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於今年9月啟動,參賽者設計出應用程式解決方案,令 銀行客戶資料得以透過安全、便捷的方式實時準確更新。

 

成功入圍的參賽隊伍獲邀出席今天舉行的「展示日」,向一眾銀行及科技界專家介紹其參賽作品。評審團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樹培、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主管楊天寵、滙豐亞太區營運總監鄭小康、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以及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業主管陳慶耀。

 

應科院為「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的技術支援機構,提供區塊鏈虛擬平台讓參賽者接駁本身的電腦設備以設計應用程式。

 

學生組冠軍隊伍InstaSure。

 

 

初創組冠軍隊伍Earth Channel Limited。

兩個組別的獲獎名單如下:

 

大專學生

冠軍

InstaSure

亞軍

Game Changers

季軍

BU WWW

 

初創企業

冠軍

Earth Channel Limited

亞軍

BETECH

季軍

雲通科技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