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保誠chatbot客戶服務 電子理賠入院申請

  •  
  •  
  •  

保誠保險配合其數碼發展藍圖,推出兩項最新的電子化及人工智能服務方案,透過自動化服務、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創新技術,為客戶提供全面數碼化的服務及更個人化與更便捷的體驗。

電子理賠申請

兩項推出的服務當中,電子理賠(eClaims)是個嶄新並涵蓋所有個人住院理賠種類的電子理賠申請系統,讓客戶能簡單透過電腦或流動裝置輕鬆遞交理賠所需文件及即時查詢狀況,全面掌握整個理賠過程。另外,繼今年8月起以先導形式引入專門為理財顧問而設的chatbot平台後,保誠更為客戶推出以中文操作的「人工智能客戶服務虛擬助理」chatbot,讓客戶可24小時全天候進行網上查詢。

保誠首席科創總監林德軒表示:「保誠在保險科技創新上,先後推出PRUmobile、myPrudential及PRUone等數碼方案,讓客戶及理財顧問可透過更便捷、簡單和流暢的方式取得他們所需的資訊。我們注意到市場的趨勢傾向以互聯網及手機服務配合傳統紙張文件程序,而且需求日益遞增,這些嶄新服務旨在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數碼化體驗,亦是整個客戶消費體驗的重要一環。」

保誠首席科創總監林德軒

電子處理個人住院申請

保誠以客為本的電子理賠服務是個嶄新的、可處理所有個人住院理賠種類的電子解決方案,該服務以用戶角度出發,讓他們可以隨時隨地申請理賠及上載所需文件,查詢實時理賠狀況及接收實時通知,締造高效的理賠申請過程。保誠myPrudential網上平台登記的保單持有人現可使用該服務。

chatbot全天候理財顧問

保誠即將為客戶帶來嶄新的「人工智能客戶服務助理」chatbot。為滿足公司的主要客戶需要,該項服務初期會先提供中文版本。「人工智能客戶服務助理」採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可以理解非公式化問題、確認及釐清查詢,以模仿真人對答。客戶可藉此查詢保單更改、理賠申請程序和繳費方式等重要資訊。

客戶可以在myPrudential平台透過點擊按鈕,輕鬆開啟與「人工智能客戶服務助理」chatbot交流的網上對話視窗。

另一方面,保誠理財顧問現可開始試用專設的chatbot平台,並即時查詢客戶保單的現金價值、保費到期日、理賠狀況等資訊,協助他們為客戶提供更具效率的服務。配合「機器學習」技術,chatbot平台可透過累積經驗及收集的意見提升應對能力及服務質素。保誠將於2018年分階段向全港理財顧問團隊全面推出此項服務。

林德軒說:「隨著我們的chatbot平台技術愈趨成熟,理財顧問將可更快捷和全面地回應客戶需求,進一步提升我們的客戶體驗和滿意度。」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