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XD 十二月更新

  •  
  •  
  •  

隨著年末及假期來臨,Adobe XD 團隊將為用戶提供 2017 年的最後版本,其中包括更多用戶所需的功能,例如改良打字功能 (如文本下劃線) 以及於 CC Libraries 視窗以 Photoshop 編輯圖像。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12 月 12 至 14 日的 AdobeLive 觀看一流 UX 設計師運用 Adobe XD 的最新功能。

 

改良設計功能

客戶於 UserVoice 上超過一千張投票及反饋令我們了解到文本下劃線是必需的,雖然這看起來只是個小問題,但我們一直努力研究,克服好幾重障礙,才得以提供這項功能,亦為能提供高質素用戶體驗而感到高興。其他工具只可在文本下繪出劃線,XD 的文本下劃線功能更預留了下延的空間,為印刷字體及手寫字體製造亮麗的效果。

 

用戶可使用屬性偵查器「文本」部分的按鈕或快捷鍵 CMD+U/CTRL+U 為任何文本元素或其範圍添加下劃線。

 

對齊輸入

這項更新增加了筆觸在任何物件位置的控制,讓用戶更有效地控制邊界於不同形狀及封閉路徑上的顯示方式。在之前的版本,基本對象 (如矩形和橢圓) 具有內部筆觸,而其他對象 (如路徑、線條及 Boolean 組別) 則具有靠中心對齊的筆觸。在更新後,用戶可選擇一個閉合的對象,並修改筆觸的位置至 Illustrator 中的「對齊筆觸」(Align Stroke) 屬性。

 

這些選項包括「外部」、「內部」及「中心」。

在導入如 SVG 的矢量資源或從 Illustrator 中複製和貼上時,用戶可設置下劃線與筆觸對齊方式。

 

Adobe Illustrator CC。

 

改良 Creative Cloud Libraries 使用流程

XD 團隊將繼續改良 XD 與 Adobe 其他工具及服務之間的工作流程,例如於滑鼠右鍵的選單加入「編輯」選項,以開啟 Photoshop 的點陣圖資源。所有已於 Photoshop 儲存的編輯將同步更新至 XD 的文件,從此用戶可利用 Photoshop 無縫編輯 Creative Cloud Libraries 內用於 XD 的點陣圖。

 

此外,使用 Adobe Stock 的資產變得更為方便。如今用戶只需於 CC Libraries 視窗按滑鼠右鍵便可更快速地從 Adobe Stock 取得資產授權。一旦取得授權,各個使用該項資產的地方亦會立即更新。

 

改良發布流程

當用戶準備分享設計收集意見,可於發布原型時運用更多新選項。有賴用戶社區內的反饋,以下兩種選項將新增至發布流程,令測試及演示更容易:

 

首先,用戶可選擇關掉熱點提示。熱點提示是於物件上閃動以觸發互動的藍色標示,如用戶點擊沒有互動的區域,提示就會閃動。當用戶進行測試時,提示或會阻礙過程。因此,用戶發布原型時,可以點擊「顯示熱點提示」關掉該項功能。

 

另一新選項為「開啟全螢幕」,提供連結讓用戶於全螢幕直接開啟原型,令演示更方便。在檢閱連結時只需按 ESC 便可退出全螢幕模式。

 

改良 Design Specs

自上月首次推出 Design Specs (Beta) 以來,Adobe 一直致力提升其使用體驗,確保開發者知道如何由這些規格中取得導覽和資訊。例如,當開發者首次看到所有工作區域時,他們會獲得導覽設計的提示。

 

以客為本的改良

除了大量的修復外,Adobe 亦回應了一些在細節上的要求,現時用戶可以︰

 

  • 於原型模式內使用變焦工具;
  • 按下「Shift+Enter」組合鍵來新增網頁原型的註解,「Enter」鍵則仍用作送出註解;
  • 使用鍵盤快捷鍵將單位的字體逐個增大 (CMD+SHIFT+>/CTRL+SHIFT+>) 或縮小 (CMD+SHIFT+</CTRL+SHIFT+<);
  • 讀取 EXIF 圖像反轉資訊,令 JPG 圖像的導入變得更精準。

 

取得 Adobe XD 近的更新

請於此處或 Creative Cloud 桌面電腦應用程式下載十二月的更新。如無法於 Creative Cloud 桌面電腦應用程式看到最近的 XD 更新,請參閱這份指南。敬請享受以上改進,並繼續創作及分享 Adobe XD 的精彩體驗。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