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potify 用戶突破7000萬 計劃今年上市

  •  
  •  
  •  

Spotify剛剛宣佈截至今天,Spotify已經擁有7000萬用戶,而蘋果音樂的用戶則達3000萬。截至去年七月,Spotify擁有超過六千萬付費聽眾和超過一億四千萬活躍用戶。

消息指,Spotify已經向美國證券交委員會(SEC)秘密提交首次公開招股(IPO)申請文件,計劃在今年上市。不過,Spotify有機會不進行首次公開招股,選擇直接在股票市場上市而不需要通過募資。華爾街日報及Megermarket指出Sportify會通過將員工及股東手上的股票向投資者發售,這樣可節省一部份銀行的行政費用,也不會將原有股份攤薄。

 

雖然Spotify最近遭受美國音樂發行公司Wixen的侵權指控,稱Spotify在未得到許可授權下擅自使用其數千首歌曲。當然,Spotify並不是第一次面臨檢控,去年5月就曾支付4300萬美元就一宗音樂侵權案達成和解,所以負面消息對Spotify未有造成太大影響。當然,樹大招風,Spotify在市場上站穩陣腳,版權問題一定會接二連三。只是在Spitify立場來說,似乎沒有所謂,因為相比起其他主要競爭對手,它領先的優勢還是頗大的。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