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KT + 1010打造物聯網生態圈

  •  
  •  
  •  

香港電訊(HKT)聯同其流動通訊業務單位1010,為企業客戶提供端對端的物聯網應用方案,包括顧問服務、付運、維修、技術支援及管理式服務。香港電訊聯同合作夥伴舉行了發佈會,展示了各種物聯網方案的實例。

 

物聯網應用近年引起全球的關注。物聯網將物件、數據分析與管理平台互聯互通,目前已在各行各業中逐漸被廣泛應用,包括物業管理、運輸及物流、公用事業、健康護理,零售以及基建等。物聯網讓企業、其員工與策略性業務資源於不同地點均可保持緊密連繫。更重要的是,物聯網可幫助企業收集重要的實時數據,從中洞悉機遇,讓他們可適時制定合適業務策略,及透過加強與客戶的互動並提供更貼身的服務,從而提升消費者體驗。

 

香港電訊物聯網生態圈能成功建立,全賴多家技術夥伴及業界專才全力支持,並由他們開發對應不同應用的技術方案。全面的物聯網生態圈利用感應器攫取數據、透過安全的固網及流動通訊連接將數據傳送至數據分析平台,並儲存於香港電訊的企業雲端平台(HKT EnterpriseCloud)。除可實時監察業務,亦會持續進行預測和業務情報分析,協助客戶抓緊更多商機。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先生。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先生指出,香港電訊早於一年前已開始與多家技術夥伴合作,各自開發對應不同應用層面的技術方案,發展出香港電訊的IoT服務的生態圈。「我們準備好的不只網絡,準備好的更是整個生態圈,因應客戶要求提供合適的IoT方案。」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信息技術總監孫淑貞女士分享應用香港電訊的NB-IoT方案的經驗。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我們於 2017 年初與 1O1O 探討將 NB-IoT 技術發展應用於我們現有的自動報錶(AMR)系統。在過去數月,我們在本港不同地區進行 NB-IoT 的實境實地測試,成效滿意。1O1O 擁有廣闊覆蓋及訊號滲透度高的 NB-IoT,十分適合使用於我們的 AMR應用。我們預期 NB-IoT 的技術發展幫助我們更有效地規劃資源以及為客戶提供更好服務。」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