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推動第11屆亞洲金融論壇FINTECH發展

  •  
  •  
  •  

第十一屆「亞洲金融論壇」(論壇) 是金融及商界的國際年度盛事, 一連兩日(1 月 15-16 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數碼港再次擔任論壇的金融科技夥伴,於論壇中主持「創新對話: 創新金融科技在亞洲的崛起」,分享對行業發展的見解。是次論壇不但向國際金融行業 及業界領袖展示香港傑出的金融科技初創公司,也是一個匯聚頂尖行業專家討論金融科技最新發展的機會。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與 Vista Equity Partners 創始人、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雒飛先生於論壇的「創新對話」環節中進行主席與主席對談,就各項主題交換意見,包括金融科技、數碼絲 路和創新軟件的價值,以及史雒飛先生建立 Vista 的成功秘訣等議題。史雒飛先生強調了金融科技在加速全球貿易中的重要性,他相信香港憑藉其穩健的金融體系、悠久發展歷史、先進 的數碼基礎設施以及與中國大陸的緊密接觸,能於建設數碼絲路價值方面處於獨特的地位。

Vista Equity Partners 創始人、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雒飛先生

其後的分享環節,由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主持,與四間數碼港的金融科技初創公司探討他們與傳統金融企業之間的競爭與合作,分別是 BondIT (債券投資)、Clare.AI (人工智 能聊天機器人)、TNG (電子錢包) 和 Seasonalife (保險科技)。初創公司一致強調協作和協同的重要性,並重申他們與各大金融機構所發揮的互補作用。另外,他們也分享了作為金融科技 初創公司在與金融機構合作時遇到的挑戰,以及他們期待的行業轉變。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主持,與四間數碼港的金融科技初創公司

於「AFF 環球投資項目對接會」,有另外四間數碼港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向潛在投資者介紹他 們的項目,包括:CoverGo (保險科技)、Galileo Platforms (保險科技) 、Red Pulse (金融市場資 訊平台) 和 Velotrade (金融科技)。

為延續城中討論金融科技的熾熱氣氛,數碼港於於論壇翌日(1 月 17 日) 特別籌劃「金融科技體驗日」,讓「亞洲金融論壇」參加者及對金融科技有興趣之人士認識數碼港這個匯聚超過 250 家金融科技初創公司的強大社群。共 30 家初創公司向參加者展示他們的最新項目。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