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金融業保衛戰 應科院Red Hat推動香港FinTech

  •  
  •  
  •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紅帽(Red Hat)合作,以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為金管局─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中心)打造有利於協作的開放環境,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應科院於2016年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設立中心,作為鼓勵協作的開放空間,讓香港金融科技業界藉此場所,開發更多創新的金融方案。中心內約200個連接獨立網絡的虛擬電腦平台,是為支援不同金融服務和產品在推出市面前進行模擬、驗證和分析而設計。

紅帽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監文志鋒(左四)與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左五),為發展本地金融科技行業攜手合作,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表示:「金管局─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讓業界、技術開發者和金融科技專才可以攜手合作為香港開發金融生態系統。是次與紅帽的合作,為中心使用者提供了獨特可靠的技術平台,方便他們開發市場導向且顛覆行業的金融科技應用程式。頂尖的金融科技工具和應用程式不僅讓業界為客戶提供更優秀及更安全的銀行服務體驗,也有助提升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環球競爭力。」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

是次與紅帽的合作,應科院可在中心內的獨立虛擬機器上,安裝紅帽企業級Kubernetes容器應用平台,從而讓中心用戶在開發及創新的過程中受惠。

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令開發人員及營運團隊可在單一平台上工作,及在混合雲端基建上創建、部署和管理各種應用程式。OpenShift容器平台的價值在於其有助企業縮短研發周期,以更高效率提供現代與傳統的應用程式。此平台以開源創新和業內標準建立,符合紅帽企業Linux和Kubernetes的標準,並獲世界各地企業信賴。

OpenShift容器平台有助企業縮短研發周期,以更高效率提供現代與傳統的應用程式。

紅帽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監文志鋒表示:「金融科技求講進入市場速度,現在香港企業正是遠遠落後鄰近地區。」他強調,海外金融科技企業不斷來港,不是經營銀行業務,而是來搶本地銀行與客戶之間關係與生意,削弱香港金融業競爭力。

紅帽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監文志鋒指出,香港在金融科技上落後鄰近地區,要急起直追。

文志鋒說:「紅帽與應科院的合作以幫助香港加快金融科技創新的發展為目標。希望憑藉我們的技術及應科院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專業知識,為提升本港作為現代金融樞紐的競爭力出一分力。」他透露,Red Hat免費供應軟件予應科院,只是略收支援費用。由於開放源碼鼓勵及提供創新,開源社區也會持續改進軟件能力,有助加強本地金融科技發展。

根據IDC報告,OpenShift容器平台對開發新應用帶來巨大投資回報。

今次合作展現了雙方致力發展香港金融科技生態系統,讓中心用戶在日益複雜的數碼世界中,靈活應對網絡技術方面的挑戰,同時創造更大商業價值,以滿足不斷改變的市場需要。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