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paceX成功完成重型火箭Falcon Heavy試驗

  •  
  •  
  •  

SpaceX成功完成測試發射其重型火箭Falcon Heavy。這是有史以​​來首次發射新的重型軌道火箭。火箭的推力是由它的27個「Merlin Engines」產生的,這是目前Falcon 9火箭發動機數量的三倍。兩個助推器成功著陸,可惜其中央助推器回收失敗,美中不足。

 

這相當於500多萬磅的推力,總貨運量約為119,000磅。相比最接近的競爭對手的總貨運足足多了一倍以上。實際上,有效載荷能力最強的是曾服役於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土星V型火箭,它在1973年完成了其最後的任務。用於發射的兩個助推器是經過飛行驗證,之前SpaceX已在2016年將它們作為Falcon 9第一枚火箭的部件成功完成試驗。

 

火箭在今次測試中並沒有嘗試運載過重的貨物。在發射之後,助推器也將回程,兩架LZ-1和LZ-2降落在卡納維拉爾角空軍站的陸地上,第三架中央助推器原計劃將回到SpaceX “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平台。不過,中央助推器以每小時300英里的速度降落時,因故障無法發出訊號而失去蹤影。

 

儘管三個助推器中只能回收兩個,但可回收的助推器意味著成本將大幅下降。Elon Musk的宏圖已十分接近成功,他的太空夢不再是夢了。

 

影片降落片段請移至29分。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