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五屆動畫支援計劃」原創動畫首映展示本土創意

  •  
  •  
  •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第五屆動畫支援計畫」今日假香港藝術中心舉行首映禮暨頒獎典禮,放映14間動畫初創及小型企業製作的本地原創動畫,展示多個月來努力的成果。

 

大會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擔任「第五屆動畫支援計劃」首映禮的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先生、署理創意香港總監林惠冰女士及香港著名兒童漫家兼麥兜創辦人麥家碧女士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

動畫支援計畫旨在培育本地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積極推動本地動畫行業的發展,為本地具潛質的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提供資金津貼及完善的配套輔助,包括技術培訓、人才配對計劃、師友嚮導計劃等,鼓勵他們製作更多原創動畫,藉此逐步提升本地動畫製作水準。計劃分為初創企業及小型動畫企業參與支援計劃,獲選除了按組別獲取最高港幣88,000元或165,000元的資助,以製作3分鐘及5分鐘的原創動畫外,他們可透過「師友嚮導計劃」學習動畫製作技術和商業發展方面的知識。

峯製作的「不忠之愛」獲得金獎

 

StepC的「有毒關係」獲得初創企業的金獎

今屆計劃中,小型企業組別,峯製作的「不忠之愛」獲得金獎,無盡創意有限公司的「螈人襲地球」紅心創意工作室的「好朋友動畫」分獲銀獎及優異獎。初創企業組別,StepC的「有毒關係」獲得金獎Cyko Production的「春與福」本生燈工作室的「騷靈印刷」則獲得銀奬及優異獎

動畫支援計劃深受業界歡迎,至今已共惠及了接近80間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讓他們製作原創動畫,以展示創意及技術。首映禮後,大會將在未來多個月內舉辦具針對性的商貿宣傳活動,包括於本地電視台、社交媒體、互聯網,以及在2018FILMART和其他重要商貿平台上放映有關作品,讓更多觀眾及潛在買家認識到新一代的香港動畫。與此同時,大會亦鼓勵參與本屆支援計劃的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以其作品參加多個本地及國際重要比賽。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