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KU Space夥AWS數碼港推出「雲端運算架構基礎證書」課程

  •  
  •  
  •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昨日(4月3日)宣布將推出「雲端運算架構基礎證書」課程,與具備最全面及被廣泛採用的雲端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及數碼港攜手合作,為本地有志於雲端運算發展的架構及開發人員提供專業培訓和認證,以滿足機構在數碼轉型的過程中對雲端運算的專才需求激增。

AWS Academy講師資歷深厚

透過AWS Academy計劃,AWS將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講師提供認可課程、培訓和講師認證,讓獲得AWS Academy認證的講師按AWS課程向學生授課。AWS為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物聯網、安全等提供超過125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為了啓發學生深入了解雲端運算技術的實際應用,數碼港將為課程連繫行業專家,舉辦講座和研討會以豐富課程內容。

根據全球知識2017年IT技能和薪酬報告指出,AWS認證之IT專業人士獲得較高的薪酬,同時具備進一步發展事業所需的專業技能。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署理院長祁樂彬表示:「此課程將助學生裝備自己,在現今瞬息萬變的世界發展豐盛的事業,並為未來作好準備;此課程是我們多元化科技課程之延伸,其一直深得業界專業人士認同,被視為增長知識技能不可或缺的持續進修課程。我們非常高興得到AWS和數碼港全力支持,攜手推出此課程,助本地人才把握互聯網經濟的發展機會。」

列入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系列之一

有關課程為持續進修基金的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將於2018年5月開始接受報名,並於2018年6月開始授課,包括兩大單元 – 雲端資源管理及調撥,及商業雲端運算之應用與實踐。課程將透過課堂指導、實訓班、網上知識評估及項目習作,課堂指導和實訓班將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其中一所教學中心進行,而業界研討會將於數碼港內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數碼學院」進行。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指出:「香港素以世界級訊息及通訊科技基建而聞名,並以這些基礎設施促使企業利用數碼科技加速增長及提升競爭力。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和AWS合作,豐富雲端運算行業的人才庫,這對於推動各行各業的數碼轉型至關重要。數碼港社群匯聚超過1,000家數碼科技公司,當中涵蓋金融科技、人工智能、電子商貿和大數據等關鍵領域。透過這個強大的數碼社區,我們能夠與課程參加者就雲端運算應用分享第一手資訊和經驗,助他們把握新經濟帶來的機遇。」

盼為香港追回落後進度

AWS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表示:「現時雲端運算已成為新常態。不論規模大小的公司均將新增的應用程式預設於雲端上,並將現有的程式以最快速度轉移至雲端。AWS Academy計劃為高等教育機構提供AWS 課程,以協助學生開發所需的雲端運算技能,並做好取得業界認可 AWS 認證的準備。我們很高興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參與此計劃,藉此培養優秀人才,助香港成為數據樞紐,創造無限商機和經濟價值。」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