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硬蛋AIoT生態加入雲知聲全球首款AIoT芯片

  •  
  •  
  •  

北京雲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雲知聲」)發佈擁有全自主知識産權、全球首款面向物聯網技術的人工智能芯片「雨燕」,並落地雲知聲第一代UniOne物聯網AI芯片解决方案,完成搭建 「雲端芯」産品架構及戰略閉環。這次雲知聲通過硬蛋把AI芯片做成模組,以及使用硬件供應鏈服務等。

雲知聲最新推出的「雨燕」AI芯片,由公司自主設計研發,採用自主AI指令集,支持多種深度神經網絡模型,性能較通用方案提升超過50倍。在推出芯片産品前,雲知聲已在家居、智能音箱、兒童機械人等市場方面,基於通用芯片方案(IVM)百萬級出貨量的産品形態,驗證了芯片市場、産品和用戶場景的合理性。

未來,硬蛋實驗室繼續利用自身AI方案商能力,加快雲知聲開發物聯網垂直行業的解决方案,滿足物聯網領域多元化的産品種類對成本、穩定性、集成度等方面的需求。並致力把雲知聲的AI芯片推廣至更多物聯網的項目當中,促進産品在物聯網領域銷量的快速增長。雙方更表示,未來有意共同發展AI智能音箱。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