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易名

  •  
  •  
  •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The Hong Kong R&D Centre for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Enabling Technologies)今日(5月28日)宣佈正式易名為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

致力發展香港作為智慧城市

LSCM易名後,將繼續配合政府的措施,致力透過創新科技促進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在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機械自動化、人工智能及電子商貿等更多元化的領域上,積極尋求發展機遇。今年,LSCM將會舉辦一系列重點項目及活動,包括LSCM物流高峰會2018,並參加多個為相關行業舉辦的活動,藉此在其最新擴展之重點科技領域上促進和推廣創新科技發展,並與不同行業和研究機構進一步合作,令本地業界及整體社會受惠。

 

LSCM行政總裁黃廣揚先生表示:「這次易名是LSCM的重要里程,顯示中心在應用研究、技術轉移及商品化等範疇的領導地位,並肯定了我們在帶領相關行業開展應用研發工作的努力。我們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為應付未來的挑戰建立更強大的基礎,致力提供專業知識和技術,促進以本港業界為本的研究項目。我們承諾繼續與不同機構、行業及學術團體合作,推動科技發展,為香港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

 

LSCM多年來一直進行研究項目,並向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的本地科研項目提供支援。例如無線射頻識別(RFID)視障人士手杖系統以改善智能化社區服務、包裹儲物櫃系统為社區提供更靈活和方便的郵遞服務、跨境一鎖技術以提升粵港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清關效率、電子支票錢包應用程式以加強銀行轉帳活動的流動性,促進電子商貿的發展,以及香港國際機場現正採用的實時視訊監察行李車供應系統以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自成立12年來,LSCM在研發活動方面展現不俗,致力利用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機械人技術、電子商貿及社區健康服務等相關行業的科技,加強香港的競爭力。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