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APWG:2017年以來全球12億美元加密貨幣失竊

  •  
  •  
  •  

非營利組織APWG發布報告顯示,自2017年年初以來,比特幣交投氣氛熾熱,同時超過1500種其他加密貨幣的先後出現,犯罪分子已盜取了約12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這是APWG對加密貨幣研究的一部分,其中計算了已公開報告和未公開報告的盜竊事件。

加密貨幣信息安全公司CipherTrace CEO,APWG主席Dave Jevans表示:「除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毒品交易和洗錢之外,我們還看到了另一個問題,即壞傢伙試圖竊取這些加密貨幣。」

Dave Jevans估計,在這12億美元中,只有約20%或更少的部分被找回。他表示,全球司法部門正著手追查這些罪犯。不過,歐盟新出台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可能會不利於對此類犯罪活動的調查。這一條已於本月二十五日正式生效。

Dave Jevans說:「GDPR會對互聯網整體的信息安全造成負面影響,也將在無意中幫助信息安全罪犯由於限制了對關鍵信息的訪問,新法律將嚴重阻礙對信息安全犯罪,加密貨幣盜竊,釣魚,勒索軟件,惡意軟件,欺詐和加密劫持的調查。」

他認為:「我們將會看到,不僅歐洲市場將變得一片黑暗,此外所有壞傢伙都將湧入歐洲,因為你可以從歐洲進入世界,但沒有辦法再獲得這些數據。」

轉自:新聞科技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