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豐集團及南豐作坊宣佈與Fashion for Good結成合作夥伴

  •  
  •  
  •  

南豐集團及南豐作坊宣佈與「Fashion for Good」結盟成為合作夥伴。Fashion for Good (下稱 FFG)是全球性創新機構,致力推進及開拓時裝相關的科技,促使時裝行業成為更具持續性的循環經濟。

與 Fashion for Good 成為合作夥伴

2017 年 3 月,FFG 在得到 C&A Foundation 的始創資助下成立,支援其國際創新平台的運作,當中包括:「Plug and Play」企業推進器(Accelerator Programme)及擴展計劃(ScalingProgramme)。兩者均為創新初企而設,鼓勵他們突破時裝供應鏈內具影響力的範疇。FFG 與南豐作坊互相補足,促進全球 techstyle 初企(位處科技與時尚之間的時裝、紡織及可穿戴公司)的發展,以永續發展為主張,聚焦現今全球時裝行業及供應鏈所面對的挑戰。

是次合作促使雙方分享彼此生態環境內的創新資源,互相協助初企群體的發展。FFG 及南豐作坊旗下的成員初企,將受惠於合作所帶來的人際網絡及支援,當中包括:FFG 位於歐洲的時裝品牌及零售商等群體夥伴,以及南豐作坊遍佈亞洲各地的生產、供應鏈、零售商、研究及大學夥伴。此外,雙方互相分享實體空間,包括 FFG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總部,以及南豐紗廠的南豐作坊原型實驗室。

南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小姐表示:「我們很高興跟 Fashion for Good 合作,為重塑時裝及紡織業出一分力。我們希望是次合作,能支持 techstyle 及可持續範疇內的龍頭初企,促進並輔助創新發展,為行業帶來正面影響。」

Fashion for Good 執行董事 Katrin Ley 小姐稱:「南豐紗廠和 Fashion for Good 擁有共同理念,推動紡織業內更多具意義的創新工作。我們對開展是次合作感到興奮,不但為雙方的創新人員增值,亦深化連繫全球行業夥伴的工作。」

總體來說,是次合作將為主張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的時裝初企帶來全球性的支援網絡,大力推進行業研發革命性的科技。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