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VMware夥萬新科技基寶系統 加速香港混合雲發展

  •  
  •  
  •  

想靈活調動IT資源、加快開展新服務?混合雲確是企業數碼轉型關鍵。全球雲端軟件領導廠商VMware夥拍萬新科技與基寶系統,致力幫助本地企業部署高彈性、高效率兼安全的混合雲環境,打造企業最強後盾,加快創新及盈利。

8成企業採用混合雲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預測,8成企業組織承諾今年內會實施混合雲。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將應用程式遷移到雲端,企業為了支持業務增長及競爭力,去更有效靈活運用IT資源,他們將嘗試採用多雲方法,利用來自不同雲運算供應商的雲服務組合。

左起萬新科技公司首席策略師James Tso、基寶系統總裁梁耀燦,以及VMware香港和澳門總經理冼超舜,攜手協助本地企業加速混合雲部署,滿足新時代需求。

不過,VMware香港和澳門總經理冼超舜指出,今天有七成香港企業受制於種種原因,仍未部署混合雲,拖慢業務新發展,也導致資源浪費。各行各業正積極推行包括私有雲和公有雲為主的IT服務,問題是各個公有雲是獨立封閉的系統,在法規遵從及數據保護上,公有雲並不能夠完全滿足企業安全需要。加上多個雲端平台各自為政,不但加重IT管理成本,也未能妥善運用資源。

冼超舜表示,VMware致力簡化企業使用混合雲系統的複雜性及降低風險,協助企業在統一、安全的基礎架構內,輕鬆構建及管理混合雲。

VMware組建混合雲聯盟

企業必須兼收私有雲和公有雲的好處,並進行跨雲管理,這使混合雲架構成為急切需求。對於混合雲市場,VMware早著先機,公佈嶄新的混合雲服務VMware Cloud on AWS。另一方面,VMware先後與Google Cloud Platform、IBM Cloud、Azure展開策略結盟,同時已加入VMware Cloud Provider計畫的全球廠商超過4,000家 ,包括Rackspace及本地HKT、CITIC、HGC等,可見VMware在打造混合雲聯盟與產品服務上不遺餘力,成為企業首選的混合雲平台。

實力夥伴降實施風險

為了協助本地企業加快混合雲部署,VMware在香港建立了專業合作夥伴聯盟,這包括萬新科技公司(Masterson Technology)與基寶系統(Kepro Solutions)。萬新科技公司率先在香港引進公有雲技術,早於2012年已為客戶設計AWS雲端項目,至今對大部份公有雲系統均有成功實踐經驗。萬新科技公司首席策略師James Tso表示,企業實施混合雲就是為了轉型創新、開展新商業項目。由於不同雲供應商各有特性,難以共同管理,因此他建議客戶部署VMware Cloud Foundation,無論是本地部署或任何雲端,均能實現一致的營運體驗。

James Tso表示,VMware打造混合雲環境,讓企業隨意在不同雲平台之間搬遷應用,不受技術限制。

James Tso強調,VMware新版本混合雲整合平台VMware Cloud Foundation 2.3加入VMware vRealize Suite多種功能,讓組織能輕鬆延伸、保護或替換內部基礎架構。打破過去不同雲端平台各自的疆界,不用更改IP地址,讓所有IT系統在邏輯上處於同一個大型的雲環境內,讓工作負載自由往返。這套混合雲方案是以軟件定義的數據中心架構為基礎,並採用VMware領先業界的運算、網絡和儲存虛擬化技術。

完美整合AWS與Azure

他舉例:「在分析工作負載後,可以根據客戶優勢和特點,最大限度地滿足其特定的操作需求,從而自由遷移到各種公共雲平台如AWS、Azure、Google Cloud平台或AliCloud等。」又例如在混合雲環境內,透過VMware vRealize Log Insight與vRealize Automation配合,便能自動化和原則導向加強法規治理,主動偵測和修正問題。同時,將多雲環境中的就緒基礎架構資源交付流程自動化,縮短回應IT服務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

VMware Cloud on AWS是由AWS和VMware聯合開發的雲端整合產品,具高度擴展性、安全和創新雲端服務。

專業顧問一站式服務

基寶系統是香港著名系統整合商,過去十多年曾協助各大小企業建立數據中心系統及虛擬化項目。基寶系統總裁梁耀燦表示:「近年香港企業有加快採用雲端系統的跡象,我們與VMware緊密合作,幫助客戶實施混合雲。」

梁耀燦指出,近年香港企業有加快採用雲端系統的跡象,利用VMware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開展混合雲的旅程。

不過,有不少企業對於將傳統IT系統搬往雲端有所疑慮,例如搬上雲端後會否被供應商鎖定?不同系統之間如何分配工作負載?也對數據安全及法規遵從等問題有所疑慮。基寶系統透過多年成功經驗,再配合Masterson Technology專家意見,能為本地企業設計、搬遷、實施及維護一個安全可靠又高成本效益的混合雲系統。

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創三贏

不同企業因應不同業務需求,究竟何時用私有雲、公有雲,如何控制風險及分配作業,便需要VMware合作夥伴協助及照料。冼超舜總結,VMware作為世界上最完整、強大的混合雲架構,致力建立跨雲架構
「Cross-Cloud Architecture」,一致的應用部署模式、安全策略、可視化和管理所有應用,減低用戶成本並提高效率。要達到此成果,全賴本地合作夥伴鼎力合作,才能讓本地客戶享受嶄新VMware技術的好處,讓生意越做越大。


立即預約!免費雲端諮詢服務

由今天到7月31日,聯絡我們預約免費雲端服務諮詢。

萬新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852) 2887 367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基寶系統有限公司
電話: (852) 2763 3221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