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irwallex完成B輪8,000萬美元融資

  •  
  •  
  •  

跨境支付公司 Airwallex 昨日(7月4日)宣布成功完成 8,0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 Airwallex 至今獲得的總融資金額達到 1.02 億美元。

Airwallex 致力為全球大型機構如騰訊和京東等提供智能與無縫的跨境支付解決方案,利用科技重新構想跨境支付 。此次B 輪融資由參與過A 輪的投資者騰訊和紅杉資本中國基金牽頭,其他投資機構包括香港企業家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 著名投資公司Hillhouse 、印尼中亞銀行旗下的Central Capital Ventura和澳大利亞的Square Peg Capital 。

Airwallex 的全球支付網絡覆蓋超過 130個國家,包括近 40 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支持 50 多種貨幣。Airwallex 擁有自主研發的外匯交易系統,與全球銀行及市場對接,為企業及用戶提供透明的外匯交易價格,降低跨境支付成本。同時,Airwallex與中國工商、渣打、東亞及星展銀行等幾十家銀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完善支付程序,提升跨境支付效率。Airwallex 期望透過以此搭建一條高效率 、低成本的支付高速公路,為「一帶一路」機遇下的企業和金融機構創造有利條件,達至互聯互通 。

意在港經營虛擬銀行  幫助中小企掌握 一帶一路機遇並與全球接軌

據香港大學統計,54% 的香港中小企面臨營運成本上升的挑戰 。 Airwallex 通過一系列 API 技術和產品把網絡內所有跨境收款、外匯、結算、匯款流程全自動化,以助它們以較低成本接通全球經濟。Airwallex 將把部分融資獲取的資金,用於推動香港中小企的普及金融服務,並銳意成立完整的API 銀行,支持並加強金融科技生態系統在香港及全球的蓬勃發展。Airwallex 也表示有意籌備申請虛擬銀行牌照,希望未來以香港為起點,服務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沿線中小企業的跨境支付需求 。

Airwallex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Jack Zhang 表示:「我們繼續積極為香港及全球的企業提供點對點支付解決方案。透過提供快捷、性價比高及涵蓋全球的服務,我們不僅幫助它們簡化財務的流程,還為它們降低了打入國際市場的入場門檻,這對於希望打入全球經濟的企業來說尤其重要。」

Airwallex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Jack Zhang。

積極拓展全球業務,打造全球數碼支付網絡

Airwallex 同時將運用融資的資金積極拓展全球業務版圖,比如推動充滿商機的英國及東南亞市場,特別針對與中國企業開展或加強商業合作與互動的英國企業。Airwallex 亦會持續發展澳洲市場。

Jack Zhang 續指:「我們完成 B 輪融資後,將更有信心達到我們的長期策略目標 —— 建立集外匯、支付和收款的一體化平台及全球數碼支付網絡。我們將持續為多個行業的企業提供自動化的金融基礎設施,為商戶提升收款及現金管理能力,並為消費者提供個人化服務。」

 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表示:「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進程加快,外匯交易和跨境支付受到了越來越多的企業關注。我們相信Airwallex將不斷完善跨境支付解決方案,真正幫助企業面對這個挑戰,在全球競爭激烈的舞台上,仍可向消費者展示企業與其業務的自身價值。」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