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與IVE攜手合作 培養雲計算人才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聯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學科宣佈,提供阿里雲專業技術認證的短期課程 -「雲計算工程師課程」,以培養雲計算人才,協助企業數碼化轉型。

設短期課程學習雲端技術

課程主要涵蓋雲計算、安全及大數據範疇,同時包括應用平台所提供的彈性計算、虛擬網絡、儲存、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等的產品。香港及澳門區阿里雲生態發展主管何遠標表示:「這次與IVE的合作,除了可加深學生對雲端技術的了解外,他們更可透過學習企業轉型的案例,直接了解雲應用於市場的實際情況。」阿里雲與IVE資訊科技學科計劃未來三年,提供多個短期課程,供有志於雲計算平台發展的在職人士、IVE及大專學生報讀。何遠標續指﹕「透過業界夥伴合作,學生可學習如何運用阿里雲產品為商戶提供合適的方案,實現培育本地專才,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目標。」IVE學生可應用阿里雲提供的應用程序接口,將創新思維應用在科研中,設計出不同行業可應用的資訊科技方案及應用軟件。

提供更大的開發平台

IVE 一直以來注重職業專才的培訓,積極培育創新創意技術人才。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梁興邦表示:「這次與阿里雲合作,為學生及在職人士提供不同的培訓機會,同時亦提供一個開發平台予IVE學生作應用方案及軟件開發,以提升同學的創新和創意能力,為香港培育相關技術人才。」課程將於今年八月開課。完成課程的學生如有興趣投身雲計算行業一展潛能,阿里雲將優先考慮給予機會,並頒發考取阿里雲證書,以提升學生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由左至右)香港及澳門區阿里雲生態發展主管何遠標、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梁興邦及阿里雲海外培訓和教育總監安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