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訊舉辦香港首個網絡攻防公開賽

  •  
  •  
  •  

香港電訊舉辦香港首個網絡攻防公開賽,為資訊科技專才提供一個模擬的環境,以測試及鍛練他們的網絡安全技能。

保安專才不足

數碼轉型是現時企業之間最普遍的商業行為之一。香港政府亦提出智慧城市藍圖,引領企業透過雲端、物聯網、5G、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等新技術迎接新機遇。因此,保安事宜成為企業的最大挑戰。不過,企業正面對網絡安全專才嚴重不足的局面。

根據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發佈的「SSH 香港企業網絡保安準備指數 2018」,香港企業的整體評分為 45.6(最高為 100),屬於「基本」水平,反映企業有採取基本的資訊保安措施,但在保安管理及措施方面要更加主動。

香港電訊明白網絡安全技能的重要,並藉今次比賽培育人才。除了網絡攻防比賽外,香港電訊亦提供全方位網絡安全服務方案及網絡安全培訓服務 Cyber Range,以協助企業提升他們的網絡安全專才的技能。

網絡襲擊VS網絡防護

是次網絡攻防比賽得到香港銀行學會及香港電腦學會支持。14 隊參賽隊伍各有兩名成員,在六小時的激烈比賽中,每隊都會指派一名成員攻擊綽號為「The Beast」的伺服器,透過自身的技能、策略及耐力贏得「旗幟」,而另一名成員則會從「The Beast」的攻擊中捍衛團隊的「堡壘」。比賽吸引了來自不同行業的參賽者,包括銀行及金融、零售、地產、諮詢顧問及運輸。

圖為網絡攻防公開賽參賽者。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現今企業面對網絡安全專才短缺,以支援他們的數碼轉型進程。作為香港電訊全方位網絡安全服務方案的一部分,我們的 Cyber Range 培訓服務協助企業提升他們對網絡攻略威脅的認知,同時強化他們於網絡安全方面的技巧及知識。」

陳續稱:「香港電訊擁有環球合作夥伴及本地專才,結合我們的新世代網絡安全監控中心、網絡威脅情資平台,以及網絡威脅管理服務三大核心組件,讓我們能提供全方位的網絡安全服務方案。我們會提供全天候的監察服務。當我們發現任何網絡安全威脅時,我們的本地專才會主動建議及執行最有效的回應,以確保能迅速將威脅解除。」

寓比賽於培訓

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女士表示:「要成為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香港需要提升其網絡防衛系統,以應對可能打擊生態系統各個部份的網絡攻擊。雖然企業的重點或會放在技術開發上,但培訓員工以提供適當的網絡安全專業知識亦同樣重要。」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