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加強保護私隱 蘋果將要求 App Store 所有 App 交代私隱政策

  •  
  •  
  •  

因應近年 Facebook 的洩密事件以及 2018 年中生效的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 法例要求,蘋果加強對 App Store 的私隱規範,要求開發者提供私隱政策才能將 App 上架或更新。

蘋果跟據更新的《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第 5.1.1 條,從 10 月 3 日開始要求所有開發者提交 iOS/macOS/watchOS/tvOS 的新 App 或 App 更新的時候,均必須在 App 的元數據(metadata)提供開發者私隱政策網頁連結,並讓用戶以 iOS/macOS 的 Safari 或 tvOS 的明顯位置觀看。App Store 曾在訂閱 App 推出類似的私隱政策網頁要求,但今次卻延伸到全部 App。

新 App 上架或更新前 開發者必須交代私隱政策

每個新 App 的私隱政策網頁必須說明 App 會搜索什麼數據、如何收集數據、如何使用數據、第三方工具使用數據的形式以及用戶刪除數據的方法,所有數據收集和使用均需要用戶同意才能進行,而且以最小化收集數據和非帳號登入形式為佳。

至於現有的 App 暫時不會因為新政策而遭到下架,但未來開發者為 App 進行更新時,就要連同開發者私隱政策的網頁連結一起提交。

換言之,未來開發者要製作 iOS 應用程式,可能要花一些工夫確保用戶私隱安全了。


  •  
  •  
  •  

Lo Louis

多年前曾效力 PC3 雜誌,一度轉投到一家擁有超過 25 萬粉絲的主要華文科技媒體網站撰寫新聞、趣聞和分析,並由此剖析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全球科技和業界動態。在渡過接近 10 年科技媒體生涯,至今依然為大家提供科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