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雙十一成績公佈:成交額2135億元,快遞包裹10億件

  •  
  •  
  •  

今年天貓雙11的最終成交額鎖定在2135億元,首次突破2000億大關,相比去年增長約27%。相比於2009年的5200萬元成交額,增長超過4100倍。

本年雙十一破多項記錄

物流訂於23點18分09秒突破10億,宣告十億包裹時代的到來;2017年全球智慧物流峰會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就預見性地提出「一個小目標」。他多次表示,中國很快會面臨一天10億個包裹的挑戰,雖然當時沒有幾個人相信,但這一天很快會來到。10億物流訂單大致相當於美國20天的包裹量、英國4個月的包裹量。但在中國,創造這個數字只需要天貓雙11這一天。10億也相當於中國2006年全年的快遞業務量。

共210個品牌成交額過億

是次雙十一有18萬個品牌參與,截至22點,共有210個品牌成交額過億,遠超去年雙11全天167家品牌進入「億元俱樂部」的水平;2009年,參與的品牌只有27個,如今增加了整整6600多倍。

技術升級,通過指紋和刷臉方式完成的支付佔比達到60.3%;全天實時計算處理峰值達到每秒17.18億條;

同時此次線上線下實現全面融合,全國逾20萬新零售門店和100個重點商圈被天貓雙11全面點燃。遍布線下各城市的20萬家新零售智慧門店、12座新零售理想之城的100個重點商圈、62家銀泰百貨、41家居然之家、近100家盒馬鮮生、470餘家新零售商超、100萬餓了麼和口碑商家都參與了天貓「雙十一」,其影響力全面擴展至線下。

在貿易戰的陰霾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下,阿里巴巴仍然可以屢創佳績,可說是逆市奇皅。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