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Orange全新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 助企業建物聯網及分析數據

  •  
  •  
  •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全新的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有效促進企業的物聯網(IoT)發展。IoT Connect Anywhere是以 LoRa開放標準技術為基礎的低功耗廣域網絡(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LPWA)連接方案,能為各種應用提供現場部署(on-premise)連接,包括智能城市的能源和流體管理、現場追踪、地理圍欄、廢物控制、環境計量、照明以及停車監控。

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為客戶提供設備與數據管理平台之間的端對端連接,不僅具擴展性且經濟實惠,企業更無需作任何重大的硬件投資。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依靠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的Datavenue IoT及分析平台,平台可收集及分析原始數據,並將數據轉化成切實可行的洞察。 Orange亦可提供專業諮詢及平台整合支援服務,以進一步確保項目達致成功。

LoRa技術低耗能部署靈活

LoRa技術為低成本、高效益的網絡技術,能進行大範圍無綫數據傳輸,適合於偏遠地方、人口稠密的都市或工業園區使用。此技術耗能比流動網絡低15倍,只需配備接通天線的小型閘道器,操作部署靈活簡單。LoRa技術更受到加密系統保護,保障網絡傳輸的安全性。除了LoRaWAN協議的安全機制,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同時為閘道器與網絡之間的傳送及經由HTTPS的數據傳輸提供安全連接,意味著所有瀏覽器與網站之間的通訊都會受到加密。

實踐共同創新理念

Orange最新推出的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現正在一間總部設於美國的跨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推行,並用於移動資產追踪和資產管理。在四通八達的地下隧道,可攜式LoRa追蹤器仍可透過隧道系統外的LoRaWAN™私人網絡追踪移動資產。將方案整合到現行的操作平台後,更可實踐連續追踪及地理圍欄警報。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物聯網事業部副總經理 Olivier Ondet表示:「充分發揮IoT潛力的關鍵在於靈活部署及安全無縫的連接。作爲集團策略的一部分,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可輕鬆支援連接IoT設備,更為客戶提供端對端連接,涵蓋數據旅程的每一步。」

智慧城市基建於IoT技術

對於IoT Connect Anywhere方案的市場需求,Orange香港及台灣總經理易頌銘指出:「根據月前發表的2018施政報告,香港政府將於明年成立『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並撥款5億港元推動各部門更廣泛的科技應用,以顯示當局發展智慧城市的決心。但要進一步推動香港發展為一個全面的智慧城市,還有賴社會各界採用及推動IoT技術。IoT技術發展漸趨成熟,市場上亦逐漸出現更實惠的選擇。香港企業是時候抓緊良機,實現數碼轉型,才能受惠於香港智慧城市的轉型。」

Orange香港及台灣總經理易頌銘指出:「要進一步推動香港發展為一個全面的智慧城市,還有賴社會各界採用及推動IoT技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