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CCW Global香港恒生大學 攜手開發智慧城市技術

  •  
  •  
  •  

PCCW Global 與香港恒生大學 (恒大) 全球供應鏈政策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進行覆蓋粵港澳大灣區的高層次學術研究,重點發展智慧城市的應用及基建,以及物聯網、大數據及雲端等技術。

PCCW Global 為香港電訊旗下的國際業務單位。PCCW Global 與全球供應鏈政策研究所將於不同領域進行研究,包括訊息傳播與預測性及大數據分析的結合,涉及人工智能、機器學習與 blockchain 等新興技術的應用,以滿足全球業務需要。

PCCW Global流動及話音流動產品及市務推廣高級副總裁Craig Price (左四) 與香港恒生大學決策科學學院副院長(外務)黃惠虹博士(右四)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發展智慧城市應用及技術。

橫琴設置研究及培訓中心

在相關的發展中,PCCW Global 最近亦與橫琴新區管委會簽訂合作協議,研究在大灣區的橫琴成立及營運人工智能培訓基地、展示中心及營運中心。
PCCW Global 與全球供應鏈政策研究所計劃在橫琴設置一個研究及培訓中心以進行高層次的研究,同時將學術思想與一間真正的環球電訊服務商所掌握的豐富技術及商業知識結合。此舉旨在促進新一輪的智慧城市應用及技術,以滿足來自大灣區及世界各地大型項目的需求。

智慧城市應用涉及通過物聯網及雲端等可持續技術,在一個環境下進行數據交換及與市民連繫。最佳的智慧城市是通過技術提升市民的生活水平而脫穎而出。
合作項目將由恒大全球供應鏈政策研究所何道森博士(首席研究員),聯同決策科學學院黃惠虹博士及胡鎮浩博士監督。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