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北京於2020年完成 5G車聯網建設

  •  
  •  
  •  

北京市經信局近日發佈《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創新發展行動方案(2019年-2022年)》,該方案指出,將積極推動北京成為 5G 車聯網重點示範應用城市,2020 年在重點區域完成 5G 車聯網建設。

報道指出,北京市將拓展高速路、快速路等自動駕駛測試種類,推動在延崇高速、京雄高速、新機場高速等高速路,城市主要環路、城市聯絡線等快速路智能網聯環境、監控測評環境建設,施划智能網聯專用車道,研究在規定路段開展智能網聯車輛測試試點。按照計劃,北京全市智能網聯道路里程將達到 2000 公里。

為冬奧舖路

與此同時,北京市還將圍繞冬奧會等特定場景需求,在延崇高速和服務區域,開展自動駕駛、編隊駕駛、擺渡接駁等測試,為冬奧會自動駕駛應用做好技術準備。北京市還將開展智能網聯公交車道建設試點,實現公交到站時刻精準預報,提升公交通行效率和乘坐體驗。

5G 車聯網技術方面,北京市將研究載人運行服務企業、自動駕駛車輛和乘客信用評價機制,建立載人運行服務數據信息追溯、安全監管平台。

擴大汽車生態系統

另外,該行動方案還披露了北京市的 2022 年發展目標——以冬奧會實現智能網聯汽車全面應用為目標。在技術創新方面,突破視覺傳感器、雷達(毫米波、激光等)傳感器、處理器芯片等關鍵核心器件研發瓶頸;在運行示範方面,形成高效、安全的新一代智能交通應用示範體系;產業發展方面,將建成國內領先的智能網聯汽車創新鏈和產業鏈。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及關聯產業規模將達到 1000 億元。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