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第18及19屆畢業初創 融資逾11億港元

  •  
  •  
  •  

「數碼港培育計劃」及「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第18屆和第19屆畢業典禮暨數碼港創業學會周年大會於1月3日假數碼港舉行,接近150名初創企業家現身交流。在數碼港培育計劃支援下,兩屆培育公司合計籌集超過11億港元的投資,而當中19間初創企業合共獲得49個本地及海外創業或創新科技大獎,成績斐然。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JP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協同政府為年輕創業者提供各項支援。我很高興見證一眾初創企業在數碼港各項創業計劃和交流活動下,逐步將其理念和業務成真。我有信心它們將能在全球熾熱的初創環境中脫穎而出,獲得國際認同,成為推動香港新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表示:「數碼港培育計劃不斷為數碼港社群注入新動力。去年我們邁進了1000間初創公司的里程碑,今年我們的園區公司數目已突破1200 。標誌着這創新社群正茁壯成長。我們將繼續發掘及培育更多青年創業家及扶植初創企業,助他們在新經濟中成就非凡。作為香港數碼科技發展的主要推動者,我們將繼續推動產學研合作,與特區政府及合作夥伴緊密聯繫,為一眾敢想、敢創的年輕夢想家帶來更多機遇。」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

數碼港於 2006 年及 2009 年分別推出「數碼港培育計劃」和「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以啟發創業精神及培育新一代科技人才為使命,旨在為業界發掘年輕的優秀人才。連同此兩屆畢業生,數碼港至今共培育了超過680間公司或項目,包括超過310間「數碼港培育計劃」初創企業以及超過370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項目,而數碼港社群至今已匯聚超過1200間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

於數碼港創業學會週年大會上,大會請來三位「數碼港培育計劃」畢業公司,包括新世代電子錢包TNG 業務發展總監李志誠、研發全球首創骨傳導聲控智能戒指ORII的Origami Labs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家恒,以及和數碼行銷公司妙格集團(MGIE)的創辦人及總監陳駿輝先生,與一眾志同道合的青年創業家分享最新的行業發展,以及他們進軍海外市場的寶貴心得。

「數碼港培育計劃」及「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第18屆和第19屆畢業典禮暨數碼港創業學會周年大會

今日更有17間當屆畢業生演示創意方案,涵蓋不同範疇包括智慧醫療、智慧生活、教育科技及金融科技等。數碼港創業學會週年大會更舉辦了「Taste around the World」科技品酒活動,過百位數碼港培育計劃的畢業生及創業家聚首一堂,透過以新科技品嚐世界各地美酒寓意聯繫世界,場面熱鬧,標誌著香港的創新創業生態圈蓬勃和多元發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