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Nutanix 實現轉型首選 AHV 輕鬆部署雲端網絡管理

  •  
  •  
  •  

數碼年代下, 企業把業務轉移至雲端乃當今必要事項,然而IT環境比以往更複雜, 不少企業在管理雲端系統均遇上難處和挑戰。超融合基礎架構方案供應商 Nutanix 先企業之憂而憂, 旗下的虛擬化引擎(hypervisor)AcropolisHypervisor(AHV)提供雲端化的一站式管理方案,為企業在多雲環境下實現輕鬆管理。

IT 環境複雜多雲欠缺管理事倍功半

雲端普及,不少企業已實行業務雲端化,然而卻引申管理問題。Nutanix 技術總監 Justin Hurst 指出:「不少企業除了選用自建的私有雲,亦有不少企業採用各類公有雲,以多雲環境進行業務。這出現了問題:在多雲環境下,其系統都會各自為政,增加企業人員負擔,欠缺透明度。NutanixAcropolis Hypervisor(AHV)針對此問題,讓人員能在同一平台管理多雲系統,增加企業價值。」

Nutanix 技術總監 Justin Hurst 指出當今IT環境複雜,企業難於管理多雲 IT 環境,Nutanix AHV 正好以軟件形式協助人員管理複雜的IT架構,為企業轉型省下巨大成本和時間。

他續解釋,很多企業都把雲端服務一併外判予第三方供應商,衍生另一問題:管理欠缺彈性。由於企業需要捆綁式付費,不單有機會超出預算,亦未能盡享虛擬化引擎所帶來的特點。Hurst 指出:「虛擬化引擎本應是為企業帶來方便和靈活管理,各有千秋,如有些適合某行業作為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有些則作一般營運較適合,沒有統一答案。」AHV正好給予客戶自由,盡享平台裡的應用程式,不單減輕企業人員負擔,管理上統一亦為營運帶來方便,同時節省開支。據統計,目前全球有 35% 的客戶選用 AHV,於亞洲地區某些地方使用率達 80%,深受客戶歡迎。

免費簡易平台輕鬆管理

一般企業用的虛擬化引擎有諸多限制,例如 KVM(Kernel-based VirtualMachine)需要手動操作,要求有命令列工具、亦沒有負載平衡(LoadBalancing)。而傳統數據中心技術是單獨部署及管理,可見甚為不便。Hurst 表示,客戶要求免費的虛擬化引擎,能在雲端操作。Nutanix AHV 是建基於 KVM 的虛擬化軟件,為客戶帶來以下優點:

預設功能無須重新配置

AHV 能支援多種核心虛擬化功能,包括高可用性、虛擬機(VM)移轉及資源使用率最佳化。為進一步簡化管理,AHV 包含應用行動性架構 App Mobility Fabric(AMF),可輕鬆地為虛擬化平台提供工作負載。Hurst 解釋,企業實行雲端化,選用多雲環境或混合雲是大勢所趨,在雲端交付模式下,虛擬化已成為使用者預期的服務。AHV 將虛擬化轉變為功能選項之一,並在出廠時已做好設定,於上架、連線、接通電源之後,即可完成部署; 企業人員可隨時使用儀表板(Dashboard)控制,做法有如管理公有雲一樣。

Hurst 指出,AHV 是沒有額外費用,除了方便統一管理多雲環境外,其出廠預設配置亦是企業所需,表現核心價值。

節省設置時間

在傳統 IT 環境下,IT 人員建造新的 VLAN(虛擬局域網),需要在各裝置裡包括路由器、防火牆、應用程式等進行手動設定,費時失事。Nutanix AHV 採用網絡應用中心基礎架構(Application-Centric Networking)能一次實現三大要點:虛擬化、自動化及透過 FLOW 來實踐微切分(Micro-Segmentation)來增強保安。另外,大部分企業都採用多雲環境或混合雲。AHV 除了兼容各大虛擬機外,最重要的是企業無須額外付費。此外,AHV 亦為應用程式提供企業級支援:

  • 可通過 Nutanix Prism 合併 VM Operations 作出表現監控;
  • 具備高效的備份及災難復原;
  • 多元化排程,引入智能監控避免資源重疊,影響效能;
  • 廣闊的生態系統支援。
  • 邊緣運算 Edge Computing / 物聯網 IoT 的應用
企業紛紛選用超融合架構,上圖表示以虛擬化引擎管理多重虛 擬機的重要性。

全時間支援企業無憂

Nutanix AHV 以 Pay As You Go 形式為企業在地設置,用戶向 Nutanix 查詢後就會為企業進行評估,並作出建議。企業可按自身需要而採取合適方案。售後服務方面,客戶可選由 Nutanix 或 Nutanix 合作渠道伙伴會為企業設置,跟緊用戶使用情況。倘若發生問題,用戶可全天候(7×24)聯絡 Nutanix 提供技術支援;此外業務遍全球的 Nutanix 提供多國語言支援服務,方便各國企業所需。

得獎產品:Nutanix Acropolis Hypervisor(AHV)

致勝之道

Nutanix 代表 Justin 面對獲獎感到非常興奮和鼓舞,他表示 Nutanix 會繼續前進, 從顧客角度出發。縱然市場上有不少同類對手,Nutanix 會保持創新意念,不斷革新,迎合市場上不同科技如多雲管理、物聯網等, 同時鼓勵業界一同邁步向前,實現轉型以符合最新經濟架構。

Nutanix, Inc.
查詢電話:3977 0636
查詢網址:www.nutanix.com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