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湯科技夥南洋理工大學 推人才計劃

  •  
  •  
  •  

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湯科技宣佈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 Singapore)聯手推出人才計劃(SenseTime-NTU Talent Programme),旨在培育人工智能領域的研究人才,增強新加坡在深度學習和電腦視覺等人工智能範疇的人才實力。

本計劃由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轄下的產業研究生計劃(IPP)提供資助。獲選參與計劃的在讀博士生可在修讀南大研究學位的期間,參與商湯科技在深度學習和電腦視覺領域的研發項目。

人工智能先驅

商湯科技2014年於香港成立,一直專注開拓深度學習和電腦視覺領域,並研發了一系列AI技術,包括人臉識別、圖像識別、物件識別、影片分析和無人駕駛等。2018年,商湯科技更獲國家科技部指定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視覺」開放創新平台(其它四個國家AI平台分別為百度、阿里雲、騰訊、科大訊飛)。

這是商湯科技首度與新加坡當地大學合作推出人才培育計劃。入選計劃的博士生除了可得到南大和商湯科技的專業指導,更有機會於商湯位於不同國家的研究基地進行研究項目。

商湯科技戰略副總裁史軍表示:「商湯科技在人工智能技術研發和產品落地擁有豐富經驗。我們深信人才是促進行業發展的關鍵因素。此人才計劃旨在培育出一批新加坡科技精英,以加速新加坡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商湯不但希望培養出更多具潛質的AI人才,而且更期望與新加坡各界聯手推動人工智能科技發展,為新加坡的產業生態注入更多活力。」

南大是全球人工智能研究領域的頂尖大學之一。日經及愛思唯爾在2018年聯合公佈了大學論文引用次數國際排名,當中南大發表的AI和數據科學論文的引用次數排名第二,僅次於微軟。南大在去年也加入了商湯成立的全球AI學術聯盟,該聯盟匯集了全球頂尖大學,以促進AI領域的國際交流和合作。

南洋大學乃全球頂尖學府之一。

從實戰中學習

南大教務長兼副校長(學術)林杉表示:「人工智能和數碼科技為未來經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成功入選「商湯科技—南洋理工大學人才計劃」的學生不但能在實際工作環境中學習和實踐新知識,也能從商湯企業人員身上學習到相關的行業技能。」

「商湯科技—南洋理工大學人才計劃」由新加坡經濟發展局產業研究生計劃提供資助,該計劃讓研究生通過參與新加坡公司的研發項目,累積專業技能和相關經驗。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資訊通信與媒體司長洪振達表示:「新加坡近年積極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希望成為人工智能和創新科技的國際中心。我們很高興能與商湯和南洋理工大學合作推出人才培訓計劃 ,增強本地AI人才實力。期望這批獲選的本地優秀精英將來能為國家醫療、安全、金融、智慧城市等方面帶來貢獻。」

該計劃將資助獲選者四年的學費,並提供每月5000新加坡元生活津貼。有關計劃將開放予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申請。計劃詳請和申請方法請參閱http://scse.ntu.edu.sg/Programmes/CurrentStudents/Graduate/Pages/SenseTimeNTUTalentProgramme.aspx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