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Juniper Networks MX204 雲級路由平台
靈活高效簡易管理 SDN

  •  
  •  
  •  

當今企業整體 IT 架構和環境愈來愈複雜,不少企業都選擇把業務虛擬化與雲端化,目的為帶來更靈活部署和統一管理。英邁國際(中國)有限公司(下稱 Ingram Micro)代理的網絡通訊設備公司 Juniper Networks 旗下 MX204 雲級路由平台乎合當今巨大流量和多雲環境所需,以高效簡單平台幫助企業一站式管理企業網絡環境。

MX204 機身只佔 1U 大小,卻有 400Gbps 的系統容量,十分高效,深受業界推祟。

SDN 乃大勢所趨

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和雲端年代下,企業環境比以往更複雜和多元化,IT 上要求有更多相應配合,如伺服器虛擬化(Virtualization),開源(OpenSource)工具容器(Container)等,企業應該怎樣配合以上技術乃常見問題。Ingram Micro 技術經理 Joseph Lee 指出虛擬化管理雲端網絡乃大勢所趨:「以傳統 IT 為例,網絡有自設的標準,路由器同樣已有統一配置。假如要重新設置,舊有硬件就無法跟上虛擬機的速度。」他續指,常用的命令行介面(Command-lineInterface)設置上較慢,企業人員需要逐一登入重新設置,速度上無法跟上現今多變的商業要求,因此軟體網絡定義(SDN)多為企業所採用。

SDN 能應付多元企業環境,包括虛擬機、公有雲和私有雲。SDN 修改了傳統網絡架構的控制模式,將網絡分為控制層(Control Plane)與資料層(Data Plane),並把網絡的管理權限交由控制層的控制器(Controller)軟件負責,採用集中管理方式,融合多方設備,因此能提供更靈活和彈性的管理。

機身靈巧大出力

Juniper Networks 的 SDN 就緒型 MX204 通用路由平台是雲級路由平台,可在經過優化的空間和電源配置下提供超高密度和吞吐量。Joseph指出 MX204 雖然機身纖小,只佔 1U 空間,但卻有很大的輸出(見表)。他說:「MX204 系列,除了只佔 1U 空間大小,機身輕巧細小,最重要的是有 400Gbps 的輸出速度,表現相當理想。加上 4 個 100GbE 和 8 個10GbE 的接口,能支援所有雲端,在一般的數據中心和雲端環境都適用,深受電訊公司和網絡供應商歡迎。」

MX204 採用 Junos OS 和可編程 Trio 晶片組,可支持大型 MX 系列平台中提供的一整套路由、交換、安全和服務功能,包括自動化和遙測功能。Joseph 指出 MX204 推出市面不久後即大受歡迎,尤其 ISP 和網絡供應商。現時網絡速度愈來愈快,不少過往在地設備都無法支援高流量網絡,加上 5G 網絡在一、兩年內興起,紛紛吸引企業轉換新的路由器,支援最新網絡發展。

簡易一站式雲端管理平台 無縫過渡

除了路由器硬件外,Juniper Networks 所提供的路由平台能一站式輕鬆實現管理。Joseph 指出:「過往客戶要在硬件上升級,就得要重新購置,產品週期短,性能上無法應付網絡發展,費時失事。」因此不少廠商都使用 NFV(Network Functional Virtualization),將那些傳統上與特殊化專屬硬件(例如路由器、防火牆和應用遞送控制器等)與相關聯的網絡程序轉換成可在標準商用硬件執行的虛擬化軟件平台。這些軟件可於同一 VM 平台上運行,如 vSRX 及 vMX 等,亦可配合Juniper Networks獨有的防火牆。

由於所有軟件都能透過虛擬化集中管理,IT 人員可在平台上自設程式,如在 VMware、開源平台 Openstack 上作管理。透過 Juniper Networks 自行研發的 Contrail Networking 可一站式管理整個網絡系統。Joseph 解釋:「大多數企業都採用多雲基礎設備,如何彼此溝通,無縫接軌是常見煩惱。Juniper Networks 雲級路由平台,強於可與第三方供應商融合。開源平台 Contrail 的免費版本,確保企業可隨時編寫程式,符合企業所需。」他續指,配合 MX204 路由器,以其高速頻寬和最新晶片,不單能節省電源,亦可提供最高網絡速度,以輕巧機件作高效能輸出。

Ingram Micro 技術經理 Joseph Lee 認為現今企業環境複雜,雲端化興起和多採用 SDN,Juniper Networks 雲級路由器平台正好幫助企業實行一站式管理。

化身顧問優質服務緊貼客戶

作為全球最大 IT 供應商的 Ingram Micro,不論售前、售後服務都能一一緊貼用戶所需。他們會化身企業顧問,擔當咨詢者的角色,為企業作最詳細的評估,經考量後才會推介給合適的產品方案予企業,提供產品解說。繼而提供概念認證(POC)服務,客戶在使用過程中會繼續密切關注使用狀況。同樣地 Ingram Micro 會提供貼心的售後服務,如 7×24 小時的技術支援,亦會以各形式提供訓練予企業人員,確保運用產品順利。

Joseph 認為在多元 IT 環境下,能融入第三方設備是重中之重。

得獎產品:Juniper MX204 雲級路由平台

致勝之道

Juniper Networks 自 1996 年創立至今為無數客戶解決眾多棘手的網絡技術問題。其網絡遍佈全球,且有一群優良的工程團隊,為全球網絡發展不斷提供最創新意念, 惠及全球人類。其宗旨是將簡單性融入到了全球互聯的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當中,客戶以最簡單方式達至高效。未來會在網絡領域上有更多研發,不斷推出高效網絡方案,推動業界數碼轉型。

Ingram Micro (China)Limited
查詢電話:2564 9200
查詢網址:hk.ingrammicro.com / [email protected]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