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42 【智慧城市比拼 香港勁揪】

  •  
  •  
  •  

近年香港積極發展創科,由2017年12月公佈的《智慧城市藍圖》到2018年《施政報告》均提及要把香港建設成為創科城市,大力推動科技。究竟何謂智慧城市?香港發展智慧城市至今進程如何?本刊邀請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分享本港整體創科發展進程,以及評論智慧城市的發展程度,業界從中應如何裝備自己,尋找商機。

人物專訪:香港永明金融分銷及市務總經理區張明儀

在香港擁有126年歷史的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近年十分活躍,冠名贊助活動及保險產品推陳出新,還加速數碼轉型的步伐,締造更年輕更有活力的公司形象。香港永明金融分銷及市務總經理區張明儀(Belinda)指出:「用科技提升服務的步伐停不了,我們的數碼策略是以客戶為中心,重點提升客戶體驗、加快保險索償、增加保險代理的工作效率,令保險業變得更專業。」

科技與財經:5G萬億生意成國際博奕 中國科技夢碎?

華為財務總監(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捕一案,可謂一石擊起千重浪。事件發酵2個多月都未圓滿解決,背後除了是伊朗因素和中美的政治角力之外,更重要涉及過萬億美元的5G技術的發展及控制權。

專業報告:AI看穿球賽對錯 提升球隊決策力

足球比賽的成敗永遠也發生在一瞬之間,就是一個控球、一個傳球就決定了成王敗寇,如何反思哪個動作是錯誤,從而助球員更上一層樓?英格蘭足球會車路士(Chelsea)通過人工智能(AI)的技術,以科學標準測量球場上每一個決策,藉此提升球隊在比賽上的表現。

● 車路士引入AI於「教練團」,協助球隊有更深層次的賽後分析。

休閒科技:智能電單車頭盔 AR投影助導航

隨著AR(擴增實境)在汽車行業愈漸普及,Jarvish公司推出了首個智能電單車頭盔Livemap。與舊式電單車頭盔不同,一系列的功能被完美整合在一個頭盔之中,不但有語音控制、噪音消除,更可通過投影的圖像獲取路線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價錢打破了人們往常對AR的昂貴概念,售價僅2000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

  • 港人及時行樂消費欠理財規劃
  • 智慧城市不斷建設「以人為本」才是目標
  • 大腦全透明 私隱還在嗎?
  • AI看穿球賽對錯 提升球隊決策力
  • 智能電單車頭盔 AR投影助導航

IT PRO 142期新春特別號,隨書附送兩大特刊:<<IT PRO Corporate Choice 2018頒獎禮>>特刊及<< IT人遊記>>第四回。

隨書附送一:《IT PRO Corporate Choice 2018》

<<IT PRO Corporate Choice 2018頒獎禮>>特刊,全書36頁收錄由本地頂尖CIO們投票推選2018年最佳IT產品及方案,一共頒發19個獎項,實至名歸。

隨書附送二:《IT人遊記》第四回

每年IT人必去的Cloud Expo,將於2019年5月22至23日舉行。本特刊介紹今年參展內容、活動及參展商的位置,內容精彩,商機無限。

IT PRO電子版!香港、台灣讀者可以在Kono網上書店及應用程式訂閱收看IT PRO月刊,特別感謝台灣讀者支持。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