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ackspace續強化亞太地區業務 轉型先驅領業界創回報

  •  
  •  
  •  

主機託管及雲端運算提供商Rackspace舉行傳媒活動,講述20年來的成就,當中時代變遷、多年來的方針,以及如何帶領客戶邁向轉型之路。業務持續數碼化,Rackspace不斷精益求精,持續與客戶緊密合作,帶領數碼轉型道路,達至高效和節省成本。

左起Rackspace亞洲營運總監陳振聲、亞洲區方案工程地區經理Matthew Heap、國際營運長Reinhard Waldinger及專業服務主管Gene Tang。

時代變遷集天下大成

Rackspace國際營運長Reinhard Waldinger指出經歷了接近20年的變遷,IT設備與應用已大有不同。他說:「起始時我們只有5名員工,後來我們專注於各類IT技術,從虛擬機、雲端、混合雲發展到今天的應用程式為主。」多年來,Rackspace與多個世界級供應商合作,在基礎設備、SaaS(軟件即服務)、PaaS(平台即服務)或雲端應用等擁有過千個功能,集天下之大成,故此深受客戶信賴。

與Rackspace合作的第三方供應商(只列部分)

  • 系統類:Linux
  • 虛擬機類: VMware
  • 開源工具類: Openstack
  • 雲端類: AWS、Microsoft、Google Cloud、阿里雲
  • 應用類: SAP、Salesforce、PeopleSoft

從客戶角度思想推進業務

Rackspace深明客戶需要,除了一般的顧問服務外,亦主動了解客戶確實需要,以全面優化客戶IT投資為大前題。Rackspace亞洲營運總監陳振聲指出:「我們與其他的供應商不同,不是客戶想要甚麼我們才提供甚麼。Rackspace的工程師團隊逾4000人,當客人和我們接觸時,我們都會派員和對方的IT團隊進行洽談,深切了解項目上所需,同時與他們的IT人員合作,共同推出最適切的方案。」他解釋,不論各行各業,所有轉型項目必會涉及三大方向:雲端化、使用革新科技、提升IT投資轉化率。

靈活購置亦是雲端年代必須。陳振聲指出,Rackspace可隨客人所需而提供指定服務,如把部分業務在地設置(on-premises),其餘數據實行雲端化,此為銀行業、保險業和酒店業等常見做法。既保障企業裡最珍貴的資料,亦可把日常營運數碼化,推進業務。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