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夥拍Samsung 為5G電訊網絡鋪路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宣佈與三星電子有限公司(Samsung)合作,將攜手為通訊服務供應商(CSP)打造解決方案,加快5G應用。產品將涵蓋虛擬無線接入網絡(vRAN)及5G核心網絡的解決方案,令CSP能夠充分利用5G網絡以滿足數據密集型及低延遲服務的需求,搶佔商機。

為充分利用5G的潛在優勢,必需將其電訊網絡邊緣轉型至開放標準架構,包括以可在標準IT系統上運行的虛擬無線電接入網絡(vRAN)取代現時專有的邊緣設備。HPE及Samsung將攜手整合各自的優勢,包括從邊緣至核心的基礎設施、數據管理及無線網絡,提供點對點的解決方案,可以更快、更順暢地過渡到5G。   

HPE 技術架構方案主席兼銷售總監 Phil Davis表示:5G將開創互聯互通的新世界,並且改變社會各個範疇,例如汽車及醫療保健。通訊服務供應商致力發展基礎設施,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嶄新的5G服務, HPE很榮幸能與Samsung一同支援他們。

合作協議訂明,5G vRAN解決方案由Samsung負責銷售,利用Samsung的vRAN軟件解決方案、系統整合服務及最新的HPE Edgeline EL8000 融合邊緣系統。而其中的HPE Edgeline EL8000 融合邊緣系統能以簡潔且耐用的形式提供高效及低延遲的服務,並具備優化的操作性能和遠程系統管理。此vRAN解決方案令CSP能夠將網絡功能從邊緣基礎設施抽離,為客戶提供具彈性、靈活且實惠的服務。

HPE及Samsung亦將提供聯合5G核心解決方案。最初的產品將包括Samsung Packet Core 軟件產品及特選的HPE 5G核心網絡功能(NF)軟件產品,利用HPE 共享數據環境(SDE)及服務導向架構(SbA),簡化5G的過渡並解決5G與4G及3G重疊的問題。

Samsung網絡業務主管及執行副總裁Paul Kyungwhoon Cheun指出:「透過與HPE的緊密合作,再利用Samsung全面的知識、經驗,以及核心和RAN等先進技術,兩家公司將攜手,目標打造強大的5G生態系統。Samsung會提供最優化的5G產品及為運營商提供最高質素的服務,將繼續謹守行業領導者的位置,最終提升用戶體驗及提高競爭力。

由HPE及Samsung提供的聯合解決方案將於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流動通訊大會上亮相,並於HPE及Samsung的展位上展出。

定價及發售詳情

HPE及Samsung聯營的vRAN及5G核心解決方案將於2019年下半年發售。定價將取決於項目的範圍及規模。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