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

Synology成功案例:陳呂重德紀念中學存取效能升75%

  •  
  •  
  •  

存取效能提升75%!陳呂重德紀念中學透過Synology NAS打造安全的校園檔案共享空間。~75%存取效能提升/UI操作簡單好管理/豐富套件備份機制!!

舊有設備管理不易 – IT人力資源無法有效配置

圖玄學院妙法寺內陳呂重德紀念中學 (以下簡稱陳呂重德中學) IT部門過去自行架設Linux檔案伺服器,使用上不但網域及LDAP整合困難,建置使用者帳號過程繁瑣耗時。此外,當碰到老師或職員誤刪檔案時須透過IT人員的協助才能將檔案找回,對僅有三名人力的IT部門來說無疑是一個負擔。

三台NAS輕鬆打造安全的校園檔案共享平台

經由Synology在香港的代理商ACW以及Cypher Martin系統整合商的介紹下,IT部門開始試用並引入RS2414RP+、RS2416RP+兩台可擴充機架型NAS作為檔伺服器 (皆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 供全校700位學生與75位老師共60TB的資料量使用。透過File Station根據不同使用需求為部門、老師和學生分別設立資料夾,作為老師存放教材與學生繳交作業的空間,並依權限分配予相應的儲存空間。

RS2414RP+可擴充機架型NAS,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可作為各大小學校的檔伺服器。

此外,兩台檔案伺服器更透過Synology Hyper Backup備份套件,每週定期多版備份到RS18017xs+ (搭載Intel Xeon處理器) 上以提升資料安全性。與原來自建Linux檔案伺服器相比,不僅管理效率提升,資料安全也獲得保障。

IT無痛導入 – 資料寫入速度提升75%

資訊科技組負責人廖博軍表示:「在比較不同品牌NAS後,我們發現Synology的操作介面非常人性化,容易上手。此外,導入後檔案讀寫效能大幅提升75%,成效令我們相當滿意。」

廖博軍,香港圓玄學院妙法寺內陳呂重德紀念中學資訊科技組負責人

引入Synology NAS後,透過與AD整合,老師或學生只需要輸入使用者帳號和密碼就能登入使用,省去繁瑣的帳號建置過程。

此外,透過SAMBA存取NAS檔案的使用模式,讀非IT背景的教職人員不需改變使用習慣也能輕鬆上手,誤刪的檔案利用File Station資源回收桶即可自主還原,減輕IT人員的工作負擔並提升工作效率。

多元還原方案打造彈性災難備援機制

對於未來計劃,IT部門計劃將VMware虛擬機備份到RS18017xs+,透過匯出virtual machine圖像到PC,並存放在RS2414RP+和RS2416RP+,再利用Hyper Backup備份至RS18017xs+。

此外,也計劃導入更多Synology提供的套件應用,像是Photo Station集中管理校內期刊、校慶活動照片等檔案資料,並開放給校內師生和校友存取;透過Active Backup for G Suite保護存放在雲端的重要資料,遠離勒索軟件威脅。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